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17名诊所医生火线抗“疫”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春霞 董鹏)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平顶山市新华区17名个体诊所医生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行列,进入新华区首个隔离观察点为一线防控提供服务。他们每天“全副武装”,任劳任怨。2月12日上午,第一次穿上尿不湿的个体医生梁占芳说:“国难面前,我们理应为抗击疫情出把力。”

昨日凌晨2点多钟,梁占芳从宾馆的床上醒来,起床洗漱之后,和另一名个体医生刘西爽一起步行20多分钟赶到新华区隔离观察点,换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在这里接受隔离观察的都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有几例出现症状后来被确诊的,所以做好个人防护是这里的医护人员的必要措施。当天早上起床,两人就提前穿上了尿不湿,因为一次值班6小时,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也不能大小便,他们也有内急的时候。

准备好一切,凌晨4时,两人与上一组值班人员交接班,了解情况查房。接下来的5小时,他们需要服务一层楼的30多名隔离观察人员,为他们定时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送饭、解答咨询等。上午9时,下一组值班人员来接班,他们做好登记,交待好后下班。10时许,他们才能到达住宿的宾馆,吃上早饭。

据新华区卫健委有关人士介绍,新华区2月5日设立这个集中隔离观察点以来,已累计接收100余名密切接触者入内集中隔离观察。该观察点设141个房间,面积2000余平方米,配备专业医护人员、转送车辆。在观察点内,每位高危人员都有单独的房间,并有饮食保障。

来自新华区人民医院的15名医护人员和辖区17名个体诊所医生成为进驻隔离观察点服务的首批医疗队。医护人员会不间断地对留观人员进行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消毒杀菌等工作,及时准确掌握高危人群的健康状况并作出相应处理。

梁占芳说,自从2月5日进驻隔离观察点后,他们就没再回过家,这也是为家人的安全考虑。“虽然没有什么报酬,大家都想为抗击疫情出把力,这也是所有个体医生的心声。”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