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宋筝夫妇:五天送出近万袋中药液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高铭 柳洋洋)“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为基层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这是宝丰县杨庄镇堂洼村标准化卫生室宋筝的座右铭。

宋筝出生在中医世家,祖上三代都是十里八村有名的中医。自幼在父亲宋留庆的影响下,她耳濡目染,背汤头歌、悉数中药,立志要像祖辈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毕业之后,她跟随父亲在村子里做基层卫生工作,每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钻研学习。为人善良、待人宽厚这是宋筝一贯的作风,也正是因为这样,她受到了乡里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身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宋筝,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利用自家音响、手写标语、发放传单宣传预防知识,对返乡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从早到晚奔波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当她看到村头巷口那些不分昼夜、恪尽职守在“疫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心中充满了敬意。于是回到家后,按照县卫健委转发的预防新冠肺炎处方,她和同样从事中医工作的丈夫郭冠军一起精心分拣、配药,熬制了清热解毒、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液,并把这些中药液送到了诸多“疫线”工作者的手里。

不管是大风,还是雪天路滑,都没能挡住他们送药的步伐。疫情之后,按照上级部署,除满足必须生活需求以及救灾、救援的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宋筝夫妇俩就骑上自家的电动车,在车子后面担上两个大框,带上熬好的中药液送往各个值守点。由于电动车承载的数量有限,他们就送完一处再折返回诊所,一趟又一趟的反反复复来回奔波,路上的积雪还没有化,刺骨的寒风往脸上刮,就这样,从日出到日落,两个摇摇摆摆的电动车在诊所和值守点间来回穿梭。摔倒了再站起来,衣服湿了也来不及换,他们不觉得苦,也没喊过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把中药液送到“疫线”工作人员手里,宋筝一家老小齐“上阵”,丈夫负责在家抓药,母亲负责熬药、盛药,就连他们刚上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也受“感染”,学着帮忙分装。

秤杆不停、机器不停、送药不停。从2月5日到2月9日,五天的时间,家里的两个熬药机24小时不停运转,500公斤的药材库存也已全部用完。宋筝夫妇先后到宝丰县卫健委、人劳局、水利局、安监局、邮政局、杨庄镇政府、大地社区、王铁庄社区等多个单位、值守点,为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贫困群众送去了8000多袋中药液。每次当他们把中药液送到“疫线”工作者手中的时候,总能听到“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谢谢、谢谢....”这样的话语。

天冷,心不冷,“疫”在,我就送。一袋袋中药液包含着爱心和温暖,承载着感恩与关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虽不能同你奋战一线,却愿意助你砥砺前行。目前,由于车辆限行的原因,药材供应中断,宋筝一家暂时不能再为“疫线”工作者熬制更多的中药液。但宋筝夫妇表示“只要物资恢复畅通,疫情不散,我们还要继续熬制中药液,我们还要继续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