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谋划实施8项脱贫攻坚重点任务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明阳)“许书记,天这么冷,您还大老远的来看俺,快进屋,快进屋!”2月6日一早,正在做早饭的宝丰县观音堂林站贫困户任进才,看到前来走访的该县县委书记许红兵,激动地说。

观音堂林站位于宝丰西部山区,是省级贫困乡镇。当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许红兵带领县扶贫办、观音堂林站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贫困户谋划新一年的生产发展方向,主动为他们解决生产发展过程中的难题难点,并叮嘱随行人员要按照县委制定的脱贫攻坚8项重点任务,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一手抓两头”“两头都过硬”。

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宝丰县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谋划了可操作、可实施的8项重点任务,坚持不懈抓好落实,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

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宝丰县突出抓住“最高等级防控”“最严措施排查”“最优预案救治”三个关键环节,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8日,全县累计排查湖北、南阳、信阳返宝人员 2440人,居家隔离休息457人,己解除居家隔离观察1954人,离宝23人,确诊1人,异地确诊 1人已痊愈出院,已连续五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2月3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作出批示,在全市推广学习宝丰县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前提下,宝丰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打贏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该县专题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和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情况,积极谋划了可操作、可实施的8项重点任务,要求“进一步核准系统信息、进一步保障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条件、进一步动员贫困群众参与防疫工作、进一步核准档卡资料、进一步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考核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访谈工作准备、进一步谋划扶贫产业”, 既保证脱贫攻坚势头的连续性,又符合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日前,市扶贫办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地认真对照借鉴,积极谋划部署近期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紧紧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的安排部署,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手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努力发展山区经济,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实现全面小康,过上幸福生活。”许红兵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卫东区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4月29日上午,河南乌金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程庄村举行。

  • 30余小时 宝丰警方抓获连盗通讯设备嫌疑人

    2020年4月29日上午,位于宝丰火车站广场上的移动通讯基站突然发生故障导致信号中断,相隔不到一个小时,位于宝丰县城北环路的另一座移动通讯基站出现同样情况。经维修人员到现场确认均系基站信号塔上的“BPP”板被盗,被盗的两块“BPP”板共价值两万余元。当天下午维修人员向宝丰县公安局报案。

  • 平顶山湛河区:复工复产“马力”全开

    4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辖区内的平煤机湛河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相继接到国内外订单1440余万元,目前正开足马力促生产、赶任务。

  • 平顶山石龙区: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贫困户家中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北郎店村村医房延召再次来到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小花家,在为她儿媳姬艳彩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及服药情况后,还仔细检查了“爱心小药箱”里的药品是否存在过期、缺乏等问题。

  • 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以实际行动暖困难户的

    “谢谢!太感谢了!没有您的帮助,我连做梦也不敢想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4月2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泉上社区低保困难户闫红亮拉住驻村第一书记袁平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