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四棵树:疫情防控抓“三净”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郭方舟)“街区发现一名群众闲逛,社会防控组已经对其进行劝返。”2月6日上午,鲁山县四棵树乡政府工作微信群里传来一条这样的信息。像这样的信息最近每天都源源不断通过微信群反馈到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四棵树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3日发布第1号令,在全乡范围内实行最严格的“净乡、净村、净街”的“三净”措施,要求“封村隔离”、“封户隔离”,乡内、村内、街区不允许除特勤、保供给、公务以外车辆及人员通行,除极特殊情况外,所有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禁止车辆及人员出入,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全乡不发生一例交叉感染和输入性感染,保证全乡整体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为确保“三净”措施落到实处,四棵树乡通过三项举措推进。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全乡各村级广播和3辆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同时由党员包片向群众宣传,实现了宣传的全覆盖。二是加大督导劝返力度,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督查检查组、宣传组战线下沉,入村入组开展督查劝返。三是建立检查卡点信息共享机制,对发现的人员流动、聚集情况统一上报乡指挥部,在指挥部统一调度劝返后,分析梳理管控漏洞,及时研究加强方案。四是强化三个保障。首先是在全乡范围内实行生活物资订单式集中配给,指定3个规模较大的超市向各村集中配送生活物资,再有村生活保障工作组和党员突击队分户派送。其次,各村均成立了工作组,分户分区域进行垃圾收集、消杀、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最后,由乡卫生院统筹,实行村医上门服务、药品派送到户,为群众提供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我们四棵树乡疫情防控起步早,各项管控措施到位的早,截至目前全乡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抓好防输入、防交叉感染。疫情当前,只有我们切实抓好了‘三净’,才能真正让老百姓心净。”四棵树乡党委书记唐海燕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