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减2个月房租 宝丰县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记者从宝丰县工信部门获悉,宝丰县人民政府日前出台相关文件,通过加大金融支持、稳定员工队伍和减免租金多项举措支持域内企业发展。

宝丰县工信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有规定在涉“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免收2个月房租。”仅此一项,宝丰县国有企业厂房这一块,有51家企业租用28万平方面积,10元/月/平方,2个月可为企业省560万元。对企业民生的意义十分之大。

全文如下:

宝丰县人民政府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8条政策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特制定以下政策意见。

一、支持对象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符合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中小微企业划型标准规定》)。

二、支持措施

(一)加大金融支持

1.降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的融资担保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取消反担保要求,助力中小微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县金融工作局、县国资局、人行宝丰支行、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宝丰监管组)

2.保障中小微企业贷款。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要提高审批效率,降低贷款成本,完善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县金融工作局、人行宝丰县支行、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宝丰监管组)

3.维护中小微企业金融消费权益。疫情期间,引导中小微企业采取线上办理金融业务。金融监管部门要对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开设“绿色通道”,降低收费标准,提高办理效率。(县金融工作局、人行宝丰县支行、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宝丰监管组)

(二)稳定职工队伍

4.缓缴社会保险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及时或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自我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结束之日起3个月,缓缴期间不计征滞纳金等费用。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县人社局、税务局、财政局、社保经办机构)

(三)减轻企业负担

5.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免收2个月房租。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县国资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住建局)

6.延期交纳税款。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由企业提出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县税务局上报省税务局批准,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县税务局)

7.做好中小微企业行政审批办理工作。因疫情的影响,中小微企业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过程中,导致其错过办理期限的,各相关审批单位应及时指导、协助企业补办手续,不得以超期为由进行处罚。(县行政服务中心、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8.扶持中小微企业创业园。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基地等各类载体,优先予以政策扶持。(县工信局、商务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本政策执行期暂定为自政策发布之日起的3个月。中央、省、市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一并遵照执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