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寒冬药茶送“一线” 浓浓关怀暖人心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赶紧趁热喝吧,这么冷哩天你们还该这儿坚守着,真是太辛苦了。”2月2日下午,闫培哲一边说着一边把亲手熬制的药茶送到了平顶山西高速口“卡点”一线的工作人员手里。

36岁的闫培哲是宝丰县杨庄镇薛潭村卫生室负责人,执业医师,从医10余年,父亲胡广林是一名老中医,已从医50余年。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她深知作为一名医者在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要勇于奉献,冲锋陷阵,为守护一方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因此,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配合村两委工作,向乡亲们进行预防宣传,到湖北返宝人员家中进行体温测量、消毒。

当她看到“卡点”工作人员为了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每天顶着严寒彻夜值守,十分辛苦,她的心里甚是一番感触,感动钦佩之余的她决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她按照中药处方,用紫草、赤小豆、生甘草、金银花等药材,一大早就开始忙着精心分拣、配药、熬制。到了中午,药汤熬好了,闫培哲连饭都顾不上吃,就急忙骑着电动车赶到了“卡点”值班处,将药汤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看着闫培哲冻得发紫的脸,“卡点”的同志们连忙接过送来的药汤,对她说“谢谢、谢谢...”。闫培哲却激动的说道:“不、不、不,该是我对你们说谢谢,你们太辛苦了!”。喝着热乎的药茶,“卡点”值守工作人员暖身又暖心。

为抗击疫情而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不分黑夜与白昼,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闫培哲不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更是付诸行动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温暖,为防控疫情献出一份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高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险滩。一杯小小的药茶,体现了一名医者的仁心与博爱,也传递了群众对战“疫”一线工作者们的感恩与关怀。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有你、有我、有职责、有坚守。这群最美“逆行者”身处在不同的岗位,执行着不同的任务,却朝着同一个目标和同一个使命而奋力拼搏,那就是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