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交通尖兵阻疫前沿写忠诚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明阳 柳真真 张显峰)2月4日夜里12点,在宝丰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已和接班同事完成交接的宝丰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杨凯新坐在工作台前,眉头紧蹙,不停轻轻拍打着腿,许久才站了起来。

杨凯新患病多年,天气变冷或长时间站立都会加重病情,疼痛难忍。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单位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本来打算让他在后勤值班,可他坚决要求到一线,他说:“疫情紧急,防控一线更需要人,作为20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咱不上谁上。”起初他被单位派往工作环境相对较好的高铁平顶山西站卡点值守,可他又主动与家离高铁站较近的同事调换,来到了火车站防控卡点。火车站防控点进出客流量大、工作强度高,可一到岗位上,杨凯新就像上满劲的发条一样,每班8个小时一丝不苟问询、登记,确保排查信息全面准确。单调而繁重的工作面前,他似乎忘记了病痛,被同事们打趣地称为“拼命三郎”,但大家都知道,他在以顽强的毅力咬牙坚持。杨凯新对工作拼劲十足,对家人却是满怀柔情。担任疫情卡点值守后,为尽量避免交叉传播可能,他一个人搬回老宅居住,每天通过视频向年迈的母亲问声安、与一岁多的小外孙逗逗乐成了他最幸福的事。“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是我安心工作的巨大动力。”杨凯新动情地说。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战中,宝丰县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到急难险重岗位去,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镌刻在疫情防控前沿,谱写出一曲曲守护健康不畏繁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敢于担当勇做先锋的奉献之歌。2月1日,该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黎雪峰正在卡点对一名旅客排查、登记,这名旅客的茶杯不慎滑落,黎雪峰下意识的去接,不料玻璃杯破裂,手被多处扎伤,鲜血直流,他向同事要了几张创可贴,简单包扎后,忍着疼痛又投入了工作。同事们劝他休息两天,他说:“任务这么急、人手这么紧,我歇不住呀。”2月5日,黎雪峰在疫情防控卡点向党组织郑重提出了入党申请。

宝丰县运管局工会主席胡留杰刚做过截趾手术,后又腿部摔伤,伤口溃疡至今未愈。“身体这点伤痛不算啥,作为基层干部,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先后主动申请带领两组人员到吕寨卡点和高铁站卡点,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阻击战。他每天第一个到岗,提前安排好工作,为大家分发防护用品,烧好开水,对排查登记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协调,及时解决。

“抗击疫情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也是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国旗说,在严峻的疫情斗争形势面前,县交通运输系统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无私无畏、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交通铁军精神,当尖刀、打冲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截至目前,全县11个疫情交通防控卡点累计投入车辆459台次、值班人员1224人次,排查过往车辆7549台次、人员20911人,劝返车辆930台次、人员1686人。同时,安排应急保障货车20台、客车30台、出租车30台,应急队伍120人,为有效应对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