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四棵树乡:“乡村医生”逆行战“疫”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郭方舟)在全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穿梭于在每一个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家中,他们值守在发热门诊的岗位上,他们是一群身穿白大褂的“逆行者”,是防疫一线的英勇“战士”,他们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却用双手托起生命的希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乡村医生”。

余福林是鲁山县四棵树乡卫生院副院长,从腊月廿九开始,他已累计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了13天,春节假期一天都没有休息。白天,一身隔离衣、一个口罩、一个急救箱,逐户查看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夜晚,他伏案汇总当天的检查情况,务求不漏一人、不错一个信息,以便县乡指挥部准确掌握全乡返乡人员健康状况,为下一步做出精准部署提供扎实的科学依据。

孙天国是四棵树卫生院全科医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主动请战,要求到最前线。在防疫工作开始的最初几天,全乡防护装备极度匮乏,一只医用口罩就是他的全部装备,但他没有后退,毅然坚持在发热门诊这个最危险的岗位上,这一呆就是十几天。

南营村村医郭海果把诊所设在值班卡点,他说:“我在这里,大家就能安心工作,我作为医生更能及时发现疑似病人,指导大家做好防护”。柴沟村村医宋成立,在排查完湖北返乡人员后,就立即来到柴沟村卡点,他告诉支部书记:“我是医生,我在这里就是守护全村人民的健康,请允许我参战。”

在四棵树乡疫情防控战线上,像余福林、孙天国这样的乡村医生还有很多,他们默默无闻守护全乡群众的生命健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