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一小学留守儿童收到“特别六一礼物”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向平) 《西游记》《天方夜谭》《世界经典童话》……5月24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李三庄小学,湛河区检察、教体、妇联、共青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协助杨潜与一本书公益项目人员卸书、搬书,建起留守儿童书屋,为留守儿童送来特别的“六一”礼物。

该校是辖区一所偏远的农村小学,学校始建于2000年,服务于周边6个行政村,525名学生中就有246名为留守儿童。湛河区人民检察院和李三庄小学是共建单位,该院未检科科长刘桂芳担任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时常对孩子们进行普法教育,亲如一家人。

项目发起人杨潜常年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此次活动,他联合刘桂芳一同创办此公益项目。湛河区检察院领导也大力支持,制牌匾、发倡议、接受捐赠,刘桂芳还率先捐出1000元作为启动基金。

疫情期间,郑州市的杨潜通过朋友圈,发起“捐献一本书点亮一个梦”爱心捐书公益活动,短时间内就受到了近千人的关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办主任臧博雅、干警崔瑛瑛、李锦源,每人捐出1000元,购买孩子们挑出的图书,不少热心人也积极捐书。

没有一朵鲜花,没有任何仪式。“今天,我们就是把孩子们‘相中’的1000余册图书送来。今后,孩子们在阅读方面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湛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武文斌乐呵呵地对校长张鹏镍说。

据悉,此公益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等一些渴望读书的孩子筹集课外读物,帮助孩子所在的学校,建起自己的阅览室,并协助学校的老师进行阅读推广。他们计划在全省18个省辖市均建立留守儿童书屋。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刘云旺:向上向善的好警察

    19次参加马拉松赛和马拉松警察护跑任务,连续13年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和捐献血小板23次总量达5800毫升,先后荣获共青团平顶山市委授予“鹰城向上向善新青年十佳标兵”,中共平顶山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等多种称号,但最令他自豪和骄傲的却是人民警察这个身份,他就是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刘云旺。

  • 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贫困村民参与巡逻 扶贫

    6月3日早上吃过早饭,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嘴陈村的王法才就戴上禁烧红袖章、骑着电动自行车出了门,在村外的田间地头来回巡视。

  • 平顶山石龙区:多方筹资集约使用 财政助力产业

    为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助力石龙区转型振兴,近日,记者在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积极通过申请专项债券、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高标准保障园区项目建设,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 平顶山卫东区:企业开办实行一日办结工作制

    “真没想到这么快,昨天晚上在网上提交的资料,今天上午就通知我来领证了,而且连带公章刻制和税务业务也办理了,之前需要好几天办成的事情现在一个上午就办完了,卫东区的办事效率就是高!”6月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平顶山市珂顺鑫商贸有限公司的孙女士激动地说。

  • 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狠抓秸秆禁烧促环保

    “我们成立了1个工作组、2个工作队,分别到张庄村和宋坪村进行秸秆禁烧宣传,两村共2000余户,逐户签订禁烧承诺书,村民十分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截至今天,签订率达到了100%。”6月1日,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禁烧工作人员刘增跃说。

  • 平顶山湛河区:“三个文化”引领创建幸福家园

    “原来我们身边就有这么多革命英雄,能不能请他们来校园讲讲故事,让大家都向他们学习!”6月2日下午,在平顶山湛河区轻工路街道湛南社区的红色文化展馆内,辖区沁园小学的学生正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当看到那些军功章的获得者竟都生活在自己的身边,学生们立刻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与敬慕之情。

  • 平顶山政法系统出台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6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该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公开发布10项、10项、12项、9项2020年度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六个着力”落实2020年区两

    6月1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立足财政实际,精准施策,全面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

  • 平顶山湛河区:爱心帮扶情暖留守儿童

    6月1日上午,20余名志愿者正携手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梁李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 平顶山石龙区为贫困儿童送节日礼物

    6月1日儿童节当天,平顶山石龙区主要负责人和区妇联负责同志走进幼儿园和小学慰问了辖区贫困家庭儿童,并给孩子们送去教具、玩具、书包、文具、课本等学习用品。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