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尚店镇:吹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冲锋号”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夏永德)“乡亲们,正值麦收季节,请大家自觉遵守政府禁烧秸秆的相关规定……秸秆收集利用起来,能带给我们不错的经济效益。”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村村响”大喇叭里传出了村干部宣传秸秆禁烧的声音。与此同时,各组还活跃着2-3人的秸秆禁烧巡逻队,他们佩戴红袖标,或在群众聚集乘凉的村口宣传秸秆禁烧相关知识和政策,或深入田间地头巡逻严防秸秆焚烧。

为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落实落细,红卫村在包村干部的带领下,村“三委”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尚店镇党委政府禁烧会议精神:一是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工作群、横幅、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宣传,快速实现舆论宣传“全覆盖”。二是村干部编组带班,24小时田间巡逻。三是发动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和公益岗位参与禁烧。四是加强对收割机手的管理,收割机手参加本村收割,麦茬控制在12公分以下,否则一律不准进地收割,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禁烧问题。

“5月21日,红卫村就落实镇里会议精神,村里干部全员上阵,发动贫困户和村里公益岗位积极参与,打好环境保卫战。”红卫村村主任王国印说。红卫村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积极实施标志着舞钢市尚店镇党委、政府全面吹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冲锋号”。

据了解,舞钢市尚店镇在5月21日,就召开了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大会,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正职站办所所长和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领导小组,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尚店镇还充分利用流动大喇叭、悬挂条幅、固定标语、有线电视字幕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宣传,使群众认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截止5月26日,尚店镇已悬挂条幅360余副、流动大喇叭宣传车34台次、印发禁烧通告1000余张、禁烧承诺书13500余份、小手拉大手宣传页7500余份、背面胶400余份,全力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当前尚店镇的秸秆禁烧工作正处在关键期,尚店镇党委、政府采取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尚店镇不冒一处烟、不冒一起火。”尚店镇镇长孙彦峰满怀信心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秸秆禁烧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汝州市考察全域旅游工

    6月5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带队,一行6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 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公安局政委高庆

    6月5日上午,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舞钢市公安局政委高庆祥深入八台镇,八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涛及组织委员李军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