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一夫妻:群众不得病比啥都强

2020-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世旭)1月31日,郏县确诊了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全县疫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天上午,郏县茨芭镇政府又一次召开了疫病防控推进会。会议一结束,刘银川就忙着到自己负责的8个行政村里落实防控措施,并到所分包的构树张、铁炉两个村检查重点人员隔离情况。

作为茨芭镇东南管理区区长,刘银川直言工作压力很大,深恐一不留神出了纰漏。各村的无职党员动员起来了没有?卡点人员到位情况如何?劝阻把关严不严?隔离措施落实到位了没有?有没有新的疫情等等,这些都是她需要操心的问题。

“每天都得到村里跑两趟,要不然不放心。”刘银川说,“现在最重的是要做好村里人员的流动管控、疫情监测和排查,重点是跟踪管理那些从疫区返乡人员,避免他们在村民之间引起交叉感染。”

几天来,东南管理区各村都悬挂了横幅,设立了防控卡点,安排了党员干部到卡点值勤,组织了疫情精细排查,同外地返村人员签订了隔离责任书,建立了一对一的管理台帐,安排了村医和责任干部对管控人员每天随访。各村的大喇叭也都开足了马力,不间断地进行疫病防控知识宣传,掀起了强大的防控高潮。

在每个执勤卡点,刘银川都不厌其烦地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法,对到卡点的群众讲清道理,做好宣传,切断外来人员入村带来疫病渠道。一个上午,她走遍了8个村的全部卡点。

刘银川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对村里那些从疫区返乡的重点户,她都要亲自到门前看看,详细了解隔离措施落实情况,有没有困难和问题。在村里走访的时候,只要一见到有群众在一起聚集,她都要上前劝散。她说,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有一个万一。

刘银川的丈夫也在茨芭镇政府工作。当天,就在她走访卡点的时候,丈夫张晓阳正开着车为镇内的几个主要卡点运送桌子、板凳等物品。张晓阳是镇联防队负责人,平时管理着镇里二十几个联防队员,有时还要值班值勤,应付突发事件,似乎比妻子还要忙些。

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从正月初二开始,茨芭镇又在镇区的几个主要路口增设了3个卡点。张晓阳既要分派队员到各岗点值班,还要给他们安排后勤保障,有时还要身先士卒和队员们一起值勤,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

由于各自的工作性质,这对同在一个单位上班的夫妻,有时一天也碰不上一次面。但两人总是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着对方的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病防控战场上,这对夫妻战友坚守初心使命,战斗在防控一线,成就着一段温暖的故事。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