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舞钢:开通线上教学辅导 无偿为学生提供服务

2020-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任焕英 ) “在家听老师上网课,感觉跟在学校上课一样,老师讲的知识点很仔细,讲过的课哪地方不明白还可以回放反复听,比我自己在家自学强。”2020年1月31日晚上7点30分,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三(3)班学生杜凤歌在家刚刚听完该校思政课教师朱艳丽的网上教学后,高兴地说。

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学生假期不外出,安全安心静心在家,舞钢市教体局克服种种困难,筹措资金,率先在高三学生中开通线上教学辅导,无偿为1000余名高三学生提供网上教学、咨询服务。

为充分发挥线上课程优势,学校制定有网上授课课程表,上午、下午、晚上均安排有课程,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等所有科目,分文科、理科进行。为确保听课成效,各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做好充分的引导宣传,发送课程链接,指导学生通过手机、电脑、数字电视等端口在家同步听老师讲课。

当日,线上课程参与点击人数达15995人次。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开通网络课堂教学,其目的就是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确保广大学子‘在家安心学’,帮助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努力。”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红涛说。    

(舞钢市委宣传部供稿 通讯员 任焕英 )

文章关键词:河南 舞钢 线上教学 学生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宝丰:49名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

    5月29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举行“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认领仪式,工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把电饼铛、电饭煲等生活用品送到49名困难职工手中。

  • 夏粮主产区河南小麦陆续收割

    5月26日,在河南省邓州市小杨营镇安众村,农机手操作机械设备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

  • 河南宝丰:“二合一”新模式 开启扶贫项目验收

    5月21日——22日,宝丰县扶贫项目联合验收组到周庄镇、大营镇、商酒务镇、杨庄镇开展联合验收工作,通过项目资料查阅、现场测量取证、测量数据现场核实、抽检取证样品现场封存、验收结果5方确认的方法,组织验收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 ​河南宝丰:种下“蟠桃树”走上致富路

    5月20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东北部的韩庄村沛垚冬桃种植基地里,几十个村民正在忙碌着为幼桃套袋“穿衣”,只见村民们一只手拖住袋底,另一只手将袋子撑开,把幼果置于袋中悬空,果母枝对准袋口中缝,一扎一扭就将果袋绑在果枝上,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

  • 河南宝丰:水系依托美乡村 上善若水惠民生

    “我们村上的老渠已经坏了好几年了,浇地不能浇,吃水也困难。现在水引过来了,群众们浇地、吃水各方面都方便了,全村人都高兴着哩!”5月20日,宝丰县李庄乡贺窑村70余岁的贺振芳向说,家有3亩地,以往浇地都需要带一个大桶拉水,且路途较远,浇一次地都累的好几天起不了床,如今一直期盼灌溉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