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龙山街道:“双貌”整治 整出群众满意度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秋辉)1月10日,郏县龙山街道东中心社区王志刚家里来了一群“红马甲”,大家有的扫地,有的收拾规整院内杂物,有的清运垃圾,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小院面貌焕然一新。“王志刚生病卧床,媳妇在好又多务工,家里家外操持,忙的顾不上。我们在走访中发现其家里环境差,就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入户进行打扫卫生,干干净净过个年!”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曙光说。

据了解,为了深入提升“五大”活动成效,龙山街道积极开展“双貌”整治,为群众整治出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强化责任。各社区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辖区内的人居环境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在走访中发现的“双貌”问题建立台账,逐个进行销号整改,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全面整治。按照网格化管理,对所有背街小巷、排前路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对户容户貌较差的农户督促进行大扫除,整治出干净舒适的家庭环境;对于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残疾户、独居老人户等家庭,社区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进行帮扶,确保不漏一户。全员参与。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总指挥,各社区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党支部书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双貌”整治工作中来。同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参与到“双貌”整治中来,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发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氛围。

截止目前,该街道共服务困难群众50余户,参与党员、干部、群众达500余人,集中清运垃圾800余方,切实改善了辖区人居环境。“临近春节,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干净、祥和、温暖的佳节,我们街道的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美化社区环境,让每一名辖区居民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用文明美丽的城市形象欢迎在外务工的人回郏过年!”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