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前营乡:设立安全路标墙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世超  柳真真 郭诚克)“家门口设置了新的路标墙,一到晚上便亮了起来,真好看,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也解决了安全隐患。”12月26日傍晚,宝丰县前营乡村民郭聚海下班走到回家的路上,看着林立的路标墙,满眼开心地说道。

前营乡207国道路口是一处十字交叉路段,道路两旁布满居民房,路段前后行驶视野受阻较大。该处未设置路标墙时,过往的车辆常常找不到真正的路口,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不仅让附近居民出行小心翼翼,也让路过的车辆担心受怕。

“乡村道路是单车道,且岔路多,在没有路标的情况下很容易走‘冤枉路’。”经营水果生意的村民郭世龙说。由于工作关系,郭世龙时常需要经过此条交叉路口,由于没有清晰的路标墙,经常因为车速快而走错路,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误事,“路标墙的设立让俺大老远就可以看见啥时候拐弯,真的是太方便了。”

路标墙是“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便利,减少交通安全隐患,还有助于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近年来,前营乡不断加大乡村文明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农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多次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全局发动、全员参与,以道路安全为重点领域,以隐患排查治理为主要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安全消防知识教育讲解,坚守制度红线、安全底线,有效防控化解各类风险。

“下一步,前营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道路交通力度,进行专项安全知识宣传和突击检查,在突出的路段和集市、学生上下学等时段加强巡查监控力度。同时,还将通过向驾驶员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册等,营造良好的安全社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宝丰县前营乡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