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紧盯群众诉求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明阳 柳真真 张显峰)“路灯装好后,乡亲们走夜路再也不用摸黑了,大家伙打心眼儿里感谢你们。”12月24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党支部书记王海紧紧握着正在入村开展工作的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国旗的手说,路灯不光照亮路,更点亮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劲头和信心。

北水峪村属省定贫困村,全村240户1020人,分散居住在六个自然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4户514人,截至今年底,已成功脱贫148户494人,并如期退出贫困村序列。县交通运输局9月份帮扶该村以来,始终扛稳抓牢结对帮扶主责,聚焦民生关切,在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六通四有”脱贫成果的同时,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该村广大群众对用上路灯期盼已久。群众期待就是第一信号,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回应,牵头协调县应急管理局、信访局、洁石集团共同发力,经过实地勘察,决定为该村安装30盏路灯。12月5日开始,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目前路灯主体已安装到位,正进行穿线调试,新年元旦,北水峪村乡亲们将度过一个亮堂堂的跨年之夜。

安装路灯只是该县交通运输局真情帮扶的一个缩影,该局还积极组织开展“冬日暖阳送温暖”活动,为该村贫困户无偿捐赠115台电热取暖器,发动干部职工捐赠衣物300余件,解决群众越冬取暖问题。实施并完成连接北水峪与南水峪组、李沟组的十八里河桥引线工程。协调水利部门对该村年久失修的水源抽水泵进行疏通维护,并计划明年天气转暖后,对该村原大口井下挖加固,以保证全部村民稳定用水。与中国移动宝丰分公司主动对接,争取支持,为该村增设单杆信号塔一座,彻底改善高洼组、吕家组信号微弱、通讯不畅问题,月底即可完工。同时,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是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关注的重点,经过与村两委研讨、商议,引导该村在原来种植迷迭香30亩的基础上,明年扩大200亩,通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集体经济稳定增长。

“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期,我们将坚持‘四个不摘’原则,紧盯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北水峪村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国旗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八台镇机关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进一步丰富八台镇文化氛围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八台镇工会、文化站、妇联等联合举办了“庆元旦”职工趣味运动会。

  • 点赞!鲁山县土门村一农民拾金不昧受人赞

    近日,在鲁山县瓦屋、土门一带,土门村民王长须拾到近2000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归还失主分文不取的故事在瓦屋镇和土门办事处一带广泛传颂。

  • 鲁山县自然资源局:春节慰问贫困户 精准帮扶暖

    春节将至,为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贫困群众身边,让他们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0日,鲁山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到董周乡杨树沟村、仓头乡小寺沟村等13个结对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食用油、大 米等物品,并为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 鲁山秦天生:身残志坚 勇闯脱贫致富路

    “这几年,老秦赶上了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再加上自己踏实肯干,日子一年一个样,过得是越来越红火,他是好样的!”在鲁山县仓头乡小寺沟村,群众提起秦天生,无不竖大拇指称赞。

  • 宝丰县杨庄镇:翰墨飘香迎新春 义写春联送祝福

    “听说有书法协会的老师们前来义写春联,我特意起了个大早,让书法家给我写了‘东风化雨山山翠, 政策归心处处春’,能收获想要的手写春联,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宝丰县杨庄镇杨庄社区义写春联活动现场的贫困户李大爷满心欢喜,对拿到手中的春联更是赞不绝口。

  • 宝丰县前营乡出台教育奖励方案 发挥智力扶贫优

    为全面促进宝丰县前营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改变教育教学质量总体水平相对滞后的现状,近日,宝丰县前营乡党委政府出台完善了教育奖惩激励机制,以“强化管理、科学考评、尊师笃学、乐业爱生、提升质量、实现跨越”为要求,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全乡动员,促进前营教育事业跨越发展。

  • 郏县李口镇:多方合力 打通群众饮水“最后一公

    “现在每天都能保证稳定的供水,不像原来,需要提前存些水,有时还需要外出去拉水,真是省了不少事儿,今年春节就不用在为吃水发愁了,大家别提有多幸福了。”1月8日,郏县李口镇周庄村群众周金铎笑呵呵地说着。

  • 宝丰县住建局:寒冬送温暖 扶贫暖人心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惦记着我们大老远跑过来,买这么多东西,太谢谢谢你们了,放心啊,我这啥也不缺了,今年可以过个好年,来赶紧进屋暖和暖和!”1月7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垛上村贫困户王秋发和王二现接过年货,拉着帮扶责任的手感激地说。

  • 郏县东城街道:“把爱带回家”活动 捂热贫困群

    1月8日上午,郏县东城街道王家庄社区居民田军委在自己家的院子里,一边理发一边高兴地说:“俺正想着剃剃头过年哩,干部们可上门服务,这下真省事了”。

  • 郏县龙山街道:文明之花遍地开

    1月8日下午,雨雪刚停,郏县龙山街道金爵社区内一位“好心人”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只见他提着和好的水泥,看到有破损的路面就及时停下来进行修补。“大家都在一个小区,每天看到有人在这露着钢筋的楼梯上过往,特别是老年人和小孩儿,很不安全,我就设置了警示标示,买点水泥和沙石修修让大家都方便,也花不了多少钱儿!”这位做好事的居民不愿透露姓名。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