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住建局:脱贫攻坚“红马甲”在行动

2019-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穗 柳真真 范淑娟)12月21日,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垛上村低保贫困户寇利堂家中,9岁的女儿寇明月背起志愿者送来的新书包笑开了花儿。

今年以来,宝丰县住建局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的作用,扎实开展各类帮扶脱贫志愿服务活动,一件红马甲,一顶小红帽,一个小举动,为城乡建设事业涂上浓彩的一笔。

贫困群众大多年龄偏大,生活上不能自理,为此志愿者不仅帮助打扫卫生,有的还帮助贫困户砌院墙铺院子,焕然一新的家也让更多的贫困户坚定了生活的信心。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提起精神利用养殖技术的特长,现在养了20多头羊,一年收入两三万,今年光荣的摘掉了‘贫困帽’。”该村贫困户崔文正自豪地说。

“我们自发组建了2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成员涵盖了局科级干部、局属各部门党员等,目前还有许多群众也自发加入到我们队伍当中,主要是深入到垛上村贫困户家中宣讲扶贫政策、帮助解决问题及‘脱贫脱懒、扶贫扶志’‘种植果树林’‘安全住房保障’等系列志愿帮扶工作。”宝丰县住建局脱贫攻坚负责人张光永介绍。

据介绍,自2019年,该县住建局志愿者参与城乡建设、平安建设、创文活动、扬尘治理、安全生产、园林绿化等工作行动200余次;开展入户慰问活动300余次,开展文艺宣传5次,52户贫困人员接受了帮扶,48户摘掉了贫困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