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积极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

2019-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马明明 耿海鑫)为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12月19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庭审一起不服行政处罚案件,并同步进行了庭审直播,县公安局10余名干警到现场进行了旁听。

随着王春晓审判长手中的法槌重重敲响,庭审正式开始。

庭审中,王春晓审判长逻辑清晰,严谨规范,原告、被告、原、被告代理人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调查取证、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开展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旁听人员紧跟庭审节奏,聚焦案情争议焦点,切身感受案件庭审、辩论的全过程,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庭审活动。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旁听近距离的感受到法庭的庄严氛围,实现了与法律的“零距离”对话,进一步强化了普法与执法相结合的理念,对自己在今后工作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王春晓庭长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努力提高和强化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加强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帮助法院提高工作水平,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团城乡:探索出村集体经济收益多元化模式

    “近年来,我乡积极探索村集体收益多元化模式,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积累资金逐年攀高,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的顺利开展。”6月2日,鲁山县团城乡主抓扶贫的组织委员刘峰说道。

  • 郏县仝国富:荒山披绿装 街景美如画

    在突兀而起的海拔近400米高的山岗上,一条条公路蜿蜒而上,一道道梯田环绕着山体,梯田里栽植的五角枫、马尾松等绿化树在微风吹拂下迎风摇曳,犹如戴在山坡上的一串串绿色项链,令人心旷神怡。这是记者近日在郏县西北部的茨芭镇中蛇山上看到的景色。

  • 雷国平:河南铸铁锅企业越洋跨海第一人

    5月20日,在河南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一台满载“华邦”真不锈炒锅的大型货车正缓缓驶出厂外。

  •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六个着力”落实2020年区两

    6月1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立足财政实际,精准施策,全面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

  • 郏县法院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

    6月1日上午,郏县法院组织该院干警来到帮扶村薛店镇冢王北村,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给1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口罩、洗手液等节日礼物,并祝福他们儿童节快乐。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