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北郎店社区:村容村貌呈现靓丽画面

2019-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林果 刘志超) 12月1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北郎店社区广场,村民们在一起锻炼着身体,晒着冬日的暖阳,畅谈着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好生活。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人居环境改善,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北郎店社区按照上级要求,立即行动,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王小社为组长的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召开两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村三委干部包片包路段包机器、村民组长分包到组,党员干部分包到户,层层压实责任。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每天出动4台钩机,4辆运输车,组织清理人员人,清理清除垃圾、清理村道路两旁的建筑垃圾和废弃物。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100余方,出动人力800余人次,拆除私搭乱建和乱占村道12户,整理出公共用地100余平方。整理了河坡并清理河道内杂物、杂草、漂浮物约5吨。对入村桥面加装护栏,修建一座人工湖。在村部广场建成一面仿古墙,完善琉璃不对工艺展厅。配备围栏2000余米,修建路边花坛300平方。铺设道牙150余米,种植大叶女贞、竹子4000余颗,全村新增路灯10盏。村内主要道路做到了净化、美化和亮化,面貌焕然一新。四是厕所改建整体推进。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广泛发动宣传,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全村改厕300户。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下一步,北郎店将以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为契机,结合北郎店的实际,进一步做大做强琉璃工艺扶贫产业,培育富含硒的农产品品牌、发展乡村旅游等文章,打造宜居、宜游得北郎店,让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北郎店社区书记王小社自豪的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卫东区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4月29日上午,河南乌金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程庄村举行。

  • 30余小时 宝丰警方抓获连盗通讯设备嫌疑人

    2020年4月29日上午,位于宝丰火车站广场上的移动通讯基站突然发生故障导致信号中断,相隔不到一个小时,位于宝丰县城北环路的另一座移动通讯基站出现同样情况。经维修人员到现场确认均系基站信号塔上的“BPP”板被盗,被盗的两块“BPP”板共价值两万余元。当天下午维修人员向宝丰县公安局报案。

  • 平顶山湛河区:复工复产“马力”全开

    4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辖区内的平煤机湛河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相继接到国内外订单1440余万元,目前正开足马力促生产、赶任务。

  • 平顶山石龙区: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贫困户家中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北郎店村村医房延召再次来到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小花家,在为她儿媳姬艳彩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及服药情况后,还仔细检查了“爱心小药箱”里的药品是否存在过期、缺乏等问题。

  • 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以实际行动暖困难户的

    “谢谢!太感谢了!没有您的帮助,我连做梦也不敢想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4月2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泉上社区低保困难户闫红亮拉住驻村第一书记袁平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