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郭志强:下足绣花功夫 用情做好扶贫

2019-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秋辉)12月17日,记者在郏县南环路附近的吴香军家见到了郭志强,将近一米八的个头,说话声音洪亮,做事干脆利落,就是这样一个50多岁的“汉子”,却在扶贫上下足了绣花功夫,让人不禁心生敬佩。

按照开展的“大走访、大起底、大整改”工作要求,他正在进行入户走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郭志强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吴香军说:“耶,对了,二强(郭志强的小名),听人家说俺孙子还有护理钱哩,我咋没见啊?”“不会的婶,恁家孙儿有二级残疾证,享受的是每月60元的护理补贴和60元的困难补贴共计120元,钱直接打到存折上了,你把存折拿来,我给你看看。”在走访的同时,郭志强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进行了宣讲,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

走进他的办公室,档案柜里整整齐齐摆放着档卡资料,每一个小细节都考虑周全,让人一目了然。

说起扶贫工作,郭志强如数家珍。想要做好扶贫工作,首先要用心,这是一名扶贫专干的必备素养。只要用心了,做工作总要比别人考虑的多一些,工作才能干出色,才能出彩。扶贫办每次召开业务培训会或是安排工作,他都认真做好笔记,有不明白的地方,及时询问工作人员或是和其他社区扶贫专干进行沟通交流,以确保政策理解到位。为了让每一组数据都详实准确,他都要亲自入户采集,有时候为了了解每一家的具体信息,他会多次入户,不怕多跑路。平时工作做扎实,每一户的基本情况,他都能烂熟于心。业务精通的背后,是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他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赶上检查的时候,熬通宵也很正常。

想要干好扶贫工作,除了用心,还要用情。他和贫困户孔丙炎的故事传为一段佳话。贫困户孔丙炎患病,独自一人生活,平时他家门紧闭,不是在外边闲逛,就是独自呆在家里。闲逛的时候捡拾的垃圾就堆到屋里院里,原来家里都没有下脚地。就这样一位患病的犟老头,如今屋里院里干净整洁,厕所也成了水冲式,屋里放上了床,还会洗澡、打扫院子。这一切的变化离不开脱贫攻坚责任组和郭志强的努力。因为郭志强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社区就决定让郭志强专门负责孔丙炎的生活起居,便于开展工作。刚开始的时候,院里垃圾清理干净,过不几天老孔就又捡拾了回来,给他送的床他扔到了野地里。在他用心帮助下,如今,孔丙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里干净整洁,院子里路面进行了硬化。在郭志强的耐心教导下,老孔还能自己清扫院子,有时候还洗脚、洗澡,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变化。

这样的故事枚不胜举,这样暖心的事每天都要上演。“干扶贫工作就得像女人绣花一样,精细再精细,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和粗心。我自己一人的力量微薄,在党和政府还有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希望贫困家庭生活越来越好,早日脱贫!”郭志强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