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开展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 化解家长“烦恼事”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康华 柳真真 高歌)孩子放学的时间到了,家长却没有下班,家里又没有老人帮忙接,怎么办?孩子回家作业不会,家长也不懂怎么买办?

12月9日,记者获悉,面对种种现实的矛盾,宝丰县教体局通过实施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弹性离校)尝试解决,填补教学‘空窗期’,化解家长‘烦心事’。 这一创新举措推行以来,全县各学校成立社团约5百多个,近九成家长可以正常下班后再接孩子,各个学校在可课后延时服务的基础上开展特色文化课程,并实现“一校一品”,作业辅导、科教文卫社团、传统文化特色班,学校辅导课程比校外机构更全面更专业。

课后延时服务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届人士的一致好评。“本来打算给孩子在校外报个绘画班,但老师说学校今年将推行课后延时服务,会有专门的绘画辅导并且在学校还能辅导作业,现在接送孩子也不是问题了,为课后延时服务点赞。”学生家长张娜边说边伸出大拇指。

在开展社团活动的同时,各学校以宝丰“六大文化”及美丽乡村建设、城市提质建设的丰硕成果为依托,广泛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组织学生参观中华曲艺展览馆、刘兰芳艺术馆清凉寺汝瓷遗址博物馆,走进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宝丰酒厂、中国传统村落石板河等,把课后延时服务由校内向校外延伸,使学生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厚植家国情怀。

宝丰县课后延时活动开展以来成效显著。西城门小学成立了全市第一个小学交响乐团;周庄实验小学足球培养活动成为全市典范,被授予“优秀足球培养学校”,其男、女足球队在平顶山市“市长杯”足球比赛中连续两次双双夺冠;县二中裴子喬同学荣获全国“中华魂”演讲比赛二等奖。

“下一步,我们打算将课后延时服务打造成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内容,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严格的考勤、监管措施。让校园成为孩子们放飞梦想、健康成长的乐园,把延时服务打造成一张宝丰教育的靓丽名片。”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黄金坡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