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平顶山石龙区法院于12月9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学利,指导组成员高磊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武中立院长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指出院班子在政治理论学习、使命担当、司法体制改革以及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作风原因以及初心使命不够扎实等症结,与各班子成员进行深入讨论,逐项研究确定整改措施。随后,武中立院长带头作问题检视发言,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总结主要收获,有针对性的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并虚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和所提建议。接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典型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列明整改措施。每个人的发言都聚焦主题,既联系自己,又联系实际和工作,查摆问题具体,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襟怀坦荡、开诚布公,达到了剖析自我、共同提高的目的。

朱学利副组长代表指导组对区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就会前准备、聚焦主题、批评深刻、不走形式以及整改措施务实等方面给予肯定,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等工作提出要求。

武中立院长表示,将严格按照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同时,他要求班子成员坚定政治信仰和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党建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干事担当、廉政勤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政治洗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的开展,并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勇于自我革命,奋力推进石龙区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不断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再深入查摆问题,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达到进一步团结协作、凝聚合力的目的。二是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党要管当、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理想信念、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锤炼和作风建设等,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持续做好法院各项重点工作。以主题教育作为切入点和总抓手,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队伍建设、执法满意度、脱贫攻坚等工作成效,全面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龙区法院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在学习教育上突出引领性,在调查研究上突出针对性,在检视问题上突出靶向性,在整改落实上突出实效性,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收获很大、受益匪浅。透过近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已然显现,既有力推进了审判管理、队伍管理、政务管理良好机制的形成,又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石龙区法院审判质效重点工作结案率及主要指标在努力提升中,执行工作正有序、有力开展,营造了努力进取的团队氛围,全院风貌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