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二届河南省全民定向系列赛在宝丰县开赛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明阳 石少华 陈桉)12月7日,第二届河南省全民定向系列赛(平顶山站)赛事活动在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开赛。

当天上午,自郑州、安阳、新乡、平顶山等7个地市的近700名运动员聚集在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龙泉寺村文化广场上,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此次比赛共有男子竞技、女子竞技、亲子组、大众组200多支队伍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5岁。”赛事组织方负责人田延伟介绍,每组队伍间隔一分钟出发,出发前将获得标注有25个点标的地图和指北针,“每支队伍的地图、点位顺序、线路都是不同的,在最短时间完成者获胜。”

据介绍,定向运动是一项智能型体育项目,国际上被誉为领袖运动,智慧的奔跑。近年来,该赛事以其多元化的组织形式和独特魅力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据了解,为打造具有中原特色的品牌赛事,省社体中心去年创办了首届河南省全民定向系列赛,目的是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提升群众参与度,充分发挥体育在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本届赛事在总结首届赛事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提升,在地域选择、组织形式、内容挖掘、品牌塑造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策划。”河南省社体中心副主任张勇介绍,2019年度,该项赛事共设新乡南太行站、嵩县木扎岭站、新安站、巩义站、三门峡站、洛阳站、平顶山站、郑州站8站,本次赛事将体育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吸引了全省广大定向运动高水平运动员及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近年来,宝丰县委、县政府本着“全民参与、全民展示、全民分享”的理念,先后举办、承办了2016第九届亚洲平面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2017中国·宝丰第五届国际舞锦标赛、第七届全国小城镇篮球邀请赛、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等一系列大型文体活动,使得“赛事”“体育”“旅游”与城市文化加速融合,实现了“以赛亮景,以景推赛”。宝丰县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同时也是河南省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

目前,宝丰县正按照“靓丽县城、美丽乡村、全域景观”的发展思路,大力繁荣文化旅游体育事业,让文化体育释放产业红利,让青山绿水变成生态福利,打造“山青、水秀、村美、文香、民悦”的全域旅游模式。此次赛事的举办,将更好地助推体育旅游的产业和品牌做大做强,让体育得促进、经济得发展、群众得实惠,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