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文旅局开展“同吃一顿饭 共叙帮扶情”恳谈活动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艳芳 赵凯歌)“我家好长时间没有这么热闹了,我爸也很长时间有这么开心过”11月28日上午,家住平顶山石龙区军营社区的毛二艳和该区文广旅局的帮扶责任人刘艳芳等3人一边炒菜、下面条、交谈,一边高兴地说。

此刻,他的父亲,72岁的毛占华则正和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的帮扶人员围坐在桌子旁谈帮扶政策、说身边变化、侃“国家大事”、“路通了、村美了,黑鱼河的臭水沟也变成生态小游园了,邻居们傍晚也都跑文化广场上跳舞了,这2年的变化最大。我自己什么也不愁,还买了辆三轮车能跑跑运输!”,交谈中,干净的院子里在暖阳的照射下不时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毛占华是石龙区军营社区的人,早年丧偶,两个女儿都外嫁了,平时孤独1人生活,2014年被列入贫困户,去年成脱享户,为了帮助他早日脱贫,该区文旅局的帮扶责任人每周至少到他家一次进行看望,帮他打扫卫生、谈心、落实相关政策。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当日,该局组织帮扶责任人携带慰问品和肉、菜等食材深入到多个帮扶家庭,开展“同吃一顿饭,共叙帮扶情”等恳谈活动,了解帮扶人的生产生活状况、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对户容户貌等群众最忧最盼问题进行解决。

在来到毛占华家前,帮扶人员还来到贫困户李焕之家,查看了正在进行的“六改一增”情况,对厢房漏雨整改、偏房安全加固、院落改善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查看了冬季保暖情况,决定为其增加保暖设施;在杨天宝等家,分别对他们的房屋防漏和医药费报销等情况进行了回访。

今年以来,该局已组织帮扶责任人走访了所有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了卫生、保暖、销售等各类生产生活问题40多件,解决了群众最盼望的文化广场建设、有线电视信号“户户通”、图书馆建设等问题。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会结合“支部党日”、“扶贫日”、党建“手拉手”等活动将恳谈活动常态化,随时了解决贫困户生活、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推进帮扶工作“志、智”双扶,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