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商酒务镇:“梨财神”助力农民增收创收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岳林 郭旭昭)“我们的秋月梨味甜、汁多、渣少,那是因为它生长在富含硒元素的虎狼爬岭的岭地上,用地下百米冰泉水灌溉,特殊的生长环境加上精心管护,所以才会这么好吃!”11月21日,宝丰县商酒务镇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高兴的说。

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位于商酒务镇韩庄村。该镇拥有5.5万亩耕地,现大都由水井、出水管口形成的灌溉网络覆盖。这是近年来商酒务镇积极争取上级近4000万的农业高效农田开发项目的成果。不仅降低了农民种植成本、提升了种植效率还提高了粮食产量,实现了增收。

“高产穷镇”一度是许多农业大镇的真实写照,粮食虽然高产,但仅能保证吃穿,群众依然不富裕,过去的商酒务也是如此。商酒务镇有不少丘岭贫瘠土地,不适合种植粮食作物。为此,该镇专门聘请专家考察、化验土壤,发现号称“四十五里虎狼爬”的岭地土壤中富含适宜果树生长的硒元素,且岭地百米以下拥有大量的远古冰泉水可以灌溉。此后,该镇又通过招商选资,引进了新品种——秋月梨、富硒桃。

现如今,秋月梨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挂果面积达680亩,种植规模不断在扩大。一盒8个8斤的精装秋月梨销售价998元,不仅创出了品牌,还实现了每亩万余元的创收,周围的韩庄等村的村民在土地流转、果林维护等环节都有很大的增收,此外,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周边4个村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为19户提供日薪不低于50元的就业岗位且每年给予每户爱心帮扶500元,以此来带动4个村19户贫困群众的增收,写下了“桃梨满天下,荒岭产金银”的佳话。

“果实销售还只是产业增收的一个方面,数千亩梨桃带来的旅游价值也是巨大的,当数千亩的梨花、桃花竞相开放时,荒岭就成了一片花的海洋,不止是春景艳如天的美,还能带来无数的游客,旅游潜力也很大,不仅如此,我镇的产业结构调整并不局限于虎狼爬岭,现在全镇各村都结合村情实际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现在,不仅有‘先吃秋月梨,再摘富硒桃’的甜与美,还有‘血桃满挂红似火,迷迭香味传全国’的香。”商酒务镇负责人介绍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