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克难攻坚 腾房交付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11月14日,平顶山石龙区法院邀请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公证人员赴宝丰县现场见证,强制腾房,顺利交付。这次强制腾房活动,由石龙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马仲平和法警队主管领导简春刚亲自部署,并带领多名执行干警和法警奔赴现场,按照分工对屋内物品进行排查、清点,最终经当事人确定无误,在代表委员和公证人员见证下,将一处门面房强制腾空,并顺利交付权利人。

据悉,2005年,张某在宝丰县某公司改制时购买了位于宝丰县城某处两间门面房,并依法取得房产证。2015年,张某装修这两间门面房时,乔某说这个房子是自己的,带人更换门锁,占有该房屋。随后,双方将此争议诉至法院。2018年9月11日,石龙区法院做出判决,要求被告乔某停止侵权,将房屋返还原告张某并一次性支付房租损失98000元及其他相关费用。被告不服,提起上诉,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月10日作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乔某一直没有交付房屋,也不履行其他法律义务,故张某于2019年2月向石龙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乔某竟玩起了失踪,石龙区法院执行法官黄霄多次打电话、发信息联系未果,后多方查找联系到被执行人乔某的代理律师,律师声称乔某有病,一直在住院,无法回来配合腾房。黄霄立刻带领同事赶到医院,通过在门诊和住院部调查,均未查询到乔某在医院有就诊和入院治疗记录,在医院查询期间,乔某电话依然处于关机状态。承办法官黄霄没有放弃,后多处打听,调查到乔某的工作地和现居住地多次前往,但依然没有见到乔某本人。根据线索,黄霄与同事多次蹲守,终于在乔某家门口碰见了接老母亲回家居住的乔某妻子。乔某妻子表示不想让年迈的老母亲知道此事,拒绝与执行法官黄霄谈论此案,但黄霄没有放弃,释法说理,经过再三沟通,乔某妻子愿意考虑腾房问题,但需要给她时间与乔某商量。黄霄法官不断努力,乔某妻子终于确定愿意腾房。

该院于2019年10月22日依法下发腾房公告,责令乔某于11月10日之前迁出房屋,逾期未迁出,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但乔某到期未腾房,于是安排强制腾房,出现了开始的一幕。

这次强制腾房活动,得到了到场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点赞道:“整个腾房过程井然有序、公开透明,这样零距离见证执行,石龙区法院向社会彰显了阳光执行和规范执行的决心和信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