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徐亚俏:贫困户“蝶变”扶贫专干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书贤)近日,在郏县广阔天地乡桃园铺村委会办公室内,33岁的扶贫专干徐亚俏正坐在电脑前整理贫困户的资料。提起村里的扶贫攻坚工作,徐亚俏立即介绍说,桃园铺村原有贫困户13户,经过两年多的工作,目前只剩下3户、6人尚未脱贫。

昔日贫困户  今朝“扶贫人”

2011年,南阳姑娘徐亚俏和桃园铺村史晓辉迈入了婚姻殿堂。由于家庭困难等多方面原因,小夫妻2014年才决定要孩子。

2017年,扶贫攻坚的春风吹到了桃园铺村。当年10月,徐亚俏不慎摔伤了腿,史晓辉不得不放下手中活计在家照顾妻儿,史家的日子更艰难了。经过乡村两级干部精准识别,徐亚俏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徐亚俏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的同时,村委会把她的三个孩子列为享受农村低保对象。驻村扶贫单位郏县税务局也向徐亚俏家伸出了援助之手,送去了奶粉、饼干、衣服、鞋袜和300元现金,过年时又送去了肉、米、油等食物。

扶贫干部安排徐亚俏的公公去本村的桃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务工,每月工资500元。徐亚俏被安排在村里从事保洁工作,每月有850元收入。史晓辉被安排到当地一家铁锅生产厂家上班,每月工资3000多元。

2018年6月,时任广阔天地乡党委副书记的李世晓到桃园铺村了解扶贫工作,看到徐亚俏填写的贫困户资料字迹工整、语言流畅,又了解到她还擅长使用电脑,就建议让徐亚俏来村委会担任扶贫专干,每月工资1400元。

本是外地妹  却成“本地通”

徐亚俏上任后,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把全村扶贫工作信息整理得井井有条。她深入贫困户家中送关爱,积极带领贫困户开展义务劳动,进行爱心积分扶贫。贫困户史付欣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徐亚俏就经常前去帮忙打扫卫生,给老人买面条做饭。

2018年8月,徐亚俏家还完了欠账。在乡政府的帮助下,徐亚俏家的危房开始改造,享受到危房改造补贴2.2万元。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施工,徐亚俏家盖起了3间宽敞明亮的平房。上幼儿园的三个孩子也各自享受到了每学期500元的教育补贴。2018年10月,徐亚俏一家光荣脱贫。

2018年12月,村妇联主任由于身体原因不能继续工作,徐亚俏一声不吭挑起了重担。由于待人亲切热心,她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赞许。今年9月,经过全村公开投票选举,徐亚俏正式成为该村妇联主任。此后,徐亚俏的担子更重了,她每天把孩子们送到幼儿园后就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开始工作,填写扶贫表格、撰写汇报材料、联系妇女开展公益活动,常常忙到很晚。

今年86岁的黄雪需要办理高龄补贴,徐亚俏亲自去给老人照相、采集信息、填写报送表格资料,让老人没出家门就拿到了高龄补贴金。

由于工作突出,今年初,徐亚俏被广阔天地乡党委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面对荣誉,她平静地说:“要不是政府帮助,哪有我的今天。既然党委政府和群众都信任我,我就应该尽心尽力工作,让党委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张八桥镇:把主题教育开展到群众心坎中

    11月14日,记者走在宝丰县张八桥镇闫洼村的小游园里,果树、茅草亭与红砖铺成的小路相映成景,暖暖的秋日温柔的洒在大地,一片和谐、美好的乡村景象,三两群众围坐着边聊天边忙着择菜,享受着村庄的美丽环境带来的惬意。

  • 平顶山石龙区:恳谈会上话脱贫 幸福生活感党恩

    政府不仅为我办理了特困供养,还为我修建了安全住房,没让我出一分钱,党的恩情真是比海还深啊!”贫困户李焕芝满怀感激、热泪盈眶。11月14日,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40余名党员群众在村会议室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干群恳谈会。

  • 鲁山县露峰街道: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近日,鲁山县露峰街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街道一边抓学习教育,一边组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创国卫县城等重大项任务中积极发挥作用,以实际工作,砥砺、校验主题教育成果。

  • 鲁山县:扎实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

    今年以来,鲁山县紧紧抓住“四好农村路”创建和“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两个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推进了“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创建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鲁山梁洼:“酷走团”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11月14日早上6点多,记者在梁洼镇北街村看到,一支“酷走”团身着统一亮眼的红色服装,和着鼓点分明、激昂向上的旋律,踩着节拍,伴随着双臂时而举过头顶,时而平举于身体两侧等十二个动作,两人一排有序疾步前进,里边有年近70岁的老人,也有几岁跟着父母来玩耍的小朋友,场面十分壮观。

  • 郏县王集乡:小辣椒铺就“红火”致富路

    11月14日上午,郏县王集乡大墙李村3组群众李栓成家门前,结伴而来的摘椒工人正一边谈笑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冬日暖阳,正是辣椒的采摘季,红彤彤的小辣椒在阳光的照射下愈发红艳。

  • 舞钢市武功乡:多措并举美丽乡村入画来

    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现代民房、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排前道路、郁郁葱葱的绿化树木、不远处的游园广场上,孩童们正在追逐嬉戏,大人们则在围坐在古色古香的亭子内聊天休憩,尽享冬日暖阳,村内不时传来一两声犬吠鸡鸣。初冬11月,走进舞钢市武功乡刁沟村,一副宁静优美、温馨和睦的农家田园风光立体展现。

  • 宝丰县教体局:黄粉虫变身“黄金虫” 助力精准

    11月14日,记者走进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脱贫户李香家中,一股温热微甜的麦糠气扑面而来,近200平方米的房内,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四五百个黄粉虫养殖盘,李香正在用特制的筛盘筛选成虫……

  • 鲁山县:一对亲弟兄的脱贫攻坚情怀

    “常言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俺们县脱贫攻坚战场上,就有这么一对亲兄弟在共同战斗,哥哥李昌庭是瓦屋镇汤河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弟弟李耀东是四棵树乡合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这样的事在俺们县还真不多见。”11月13日,鲁山县扶贫办副主任李海军向记者介绍道。

  • 鲁山县主题教育整改重民生“接地气”

    “目前,鲁山县已有3个日间照料中心通过上级部门验收,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准备再建设4个,进一步破解养老服务难题。”11月11日,鲁山县民政局负责人员介绍。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