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多措并举锻造驻村“铁军”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郭祥昭)11月12日,记者走进鲁山县熊背乡大年沟村看到,漫山遍野的果树下,不少果农在整地、剪枝。平顶山市工信局驻村第一书记何绍三与果民一起劳作,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鲁山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阵地、展示才华的竞技场、培养选拔的主渠道,选派234名驻村第一书记、518支工作队1569名驻村干部下沉农村一线,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挂图作战,精准发力,推进脱贫攻坚。

为锻造一支敢打硬拼的“驻村铁军”,该县坚持从精神关怀、能力关爱、政治关心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激发驻村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强化精神关怀,激发驻村干部工作韧劲

出台规章制度,推行“五天四夜”工作法,采取实地巡查、视频电话抽查、微信核查、网络监控督查等方法,对驻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每天检查,拧紧“螺丝帽”,压实“责任链”。同时,组织驻村干部教育建立38个功能型党组织,运用党建信息化手段体,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汇报工作,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建议。

强化能力关爱,激发驻村干部工作巧劲

坚持以强党性、提素质为主线,采取“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方式,组织驻村干部举办系统性的培训活动。围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涉农法律法规等,对驻村干部进行全员培训。根据致贫根源,对驻村干部开展以“互联网+扶贫、食用菌种植、特色旅游”等为主的精准培训。依托国家海关扶贫帮扶,分批组织优秀驻村干部赴海关党校学习,对驻村干部开展高端培训。目前,累计培训驻村干部3200余人次。

强化政治关心,激发驻村干部工作拼劲

选树50名实绩突出的优秀驻村干部,利用网络媒体、报刊杂志,在鲁山电视台、鲁山简报开辟“驻村第一书记风采”专栏,广泛宣传报道先进,进一步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出台《关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建立“凡提必扶,凡提必下”正向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突出在脱贫一线、艰苦地方选人用人,着力建设一支有定力、善创造新、抓落实、守规矩的高素质驻村干部队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