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王永磊:特色养殖展才华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张海林)“我是一名养鱼爱好者,也喜欢鱼的,这次来学习如何把鱼养好,还想带回去几条好好把鱼养一养。”11月14日,正在鲁山县瀼河乡石佛寺村的养殖场,平顶山市民单先生选购观赏鱼时告诉记者。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顾客正在选购观赏鱼,而养殖户王永磊正忙着在为顾客挑选。

王永磊是该县马楼乡吴洼村人,毕业于信阳农林学院(原信阳农校)水产养殖专业。毕业后,王永磊先后到观赏鱼养殖场地打工,积累了丰富的养鱼经验。2016年,王永磊回到家乡,承包了瀼河乡石佛寺村40多亩的鱼塘,经过简单的改造,开始养殖黑锦、大正、昭和等观赏鱼名贵品种,并注册成立了鲁山永鑫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以及“永鑫”牌商标。目前,王永磊的观赏鱼出塘5万公斤左右,产值达300多万元。

酒香不怕巷子深。今年,他与网络平台营销团队合作推销公司的观赏鱼,吸引了顾客前来观赏购买,并远销长江三角区等地,公司也被瀼河乡的评为扶贫就业基地。

谈起创业之路,王永磊感慨地说:“创业虽然不易,但经乡村两级的帮扶和自身的摸索与打拼,也取得了小小的成功,未来的话我希望把观赏鱼这个产业能够做大做强,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也希望能够为乡村的经济发展尽一些绵薄之力。”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