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观摩团到鲁山县观摩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永安)11月12日,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平顶山市举办期间,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亚军率现场会观摩团到鲁山县团城乡和谐幸福社区、下汤镇宏石苑社区两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了观摩。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亚军率观摩团到鲁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现场观摩

在团城乡和谐幸福社区,观摩团听取了鲁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观看了宣传展板,并先后到社区文体活动室、便民服务中心、爱心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处进行了察看。在观摩中,观摩团对团城乡为搬迁居民颁发不动产登记证、制作二维码信息牌、开展各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等做法及成效给予了肯定。

在下汤镇宏石苑社区,观摩团听取了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参观了宏石苑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党支部办公室、警务室、爱心超市、教育培训中心、电商展示中心及丝绵加工点,充分肯定了该社区多形式帮助搬迁居民就业增收、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做细等先进做法。

据介绍,鲁山县在提前完成3130户11039人的“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后,以文明示范社区创建为抓手,在32个搬迁社区推行“组织覆盖”、“考评覆盖”、“活动覆盖”三项工作机制;以发展产业和创业就业为根本,帮助搬迁居民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多措并举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融入感、幸福感。今年8月15日,国家发改委在全国推介鲁山县实行‘三个覆盖’规范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管理的做法。该县先后获得全省易地搬迁工作优秀县、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据了解,当日在平顶山市召开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全面梳理总结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了全省下阶段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分两组到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和谐幸福社区、下汤镇宏石苑社区和南阳市南召县云阳镇玉兰社区、太山庙乡新街社区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了实地观摩。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