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城南新区:发挥区域优势助力贫困户高质量脱贫

2019-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通讯员 乔新强)“城南新区是鲁山县新兴的商贸中心,辖区内大型企业、公司众多,经济发达。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利用各种资源帮扶贫困户,助力他们高质量脱贫奔小康。”11月8日,鲁山县城南新区管委会陈锋涛主任说道。

提高贫困户工资标准。全县其他乡镇村庄内的保洁员每月一般工资在500元左右,“城南新区情况特殊,村庄内各项基建力度大,保洁员工作任务繁重,我们根据自身经济条件,把村里的保洁员工资每月发放标准提高到800元,有效地增加了他们的家庭收入。”陈锋涛主任介绍道。

动员社会力量帮扶贫困户。借助辖区内大型企业、公司众多的优势,城南新区领导们积极行动,动员这些企业、公司奉献爱心,支持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和六改一增建设,截止目前已筹措资金30余万元,惠及辖区内20多个贫困家庭。

加大基建力度造福民生。近几年来,城南新区积极争取基建项目,硬化背街小巷25000余平方米,铺设柏油路面1500余米;整修下水道4500余米;安装路灯80盏;运动健身器材3套,大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优先聘用贫困户务工。城南新区领导主动作为,把辖区内众多公司、企业当做“扶贫车间”,动员企业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成员务工。通过协调,目前赵庄村的贫困户李建军、杨晓红等都都成了“蓝领一族”他(她)们月收入都在2000元以上,基本实现了“就业一人,全家脱贫”的目标。

“俺这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42人,经过几年来的努力,目前已脱贫24户40人,大部分家庭实现了高质量的脱贫目标。”城南新区扶贫办主任温小芹说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