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翟民:自力更生共奋斗 养猪养羊脱贫奔小康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脱贫能手翟民高兴地指着原先墙上随手记的卖猪账,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林果)“光荣脱贫了,咱更要学着抓市场机遇。今年生猪行情好,也确实让咱增收不少。”“国家扶贫政策好,但脱贫致富还应该靠咱自己。咱要继续加油干,早点稳定脱贫,彻底甩掉贫困帽子!”10月31日,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翟民高兴地指着原先墙上随手记的卖猪账对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魏少武说。

翟民是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于2017年12月脱贫,近年来,在村两委和各级扶贫干部帮扶指导下,先后申请了到户增收资金4000元,扶贫小额信贷4万元集中发展养殖业,主要靠养猪和波尔山羊等实现了脱贫致富,去年还被区里评为致富能手。

刘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魏少武和帮扶单位区教体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与翟民一起规划未来发展

今年下半年,生猪价格持续上涨,相应的猪崽市场需求增大。在帮扶干部指导下,翟民随即调整了养殖策略,逐步卖掉了15头出栏生猪,集中养殖母猪用来培育猪崽。目前共存栏母猪10头,半大生猪22头,还养有22只波尔山羊,其中又3头母猪马上要生产。

“正常的话,预计春节前还能卖出出栏生猪22头,再卖三四只山羊,保守估计能收入十多万元。这些母猪下的猪娃打算都留住,逐步扩大规模,争取明年再干一番”,翟民乐呵呵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库区乡:农村小伙“养出”比肉贵的植物

    “都说现在猪肉贵,养猪挣钱。但我养的这些东西,假若论斤卖,比猪肉可贵多了!比养猪挣钱也多!”5月18日,在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207国道旁的一个塑料温室大棚里, 40多岁的居民叶春伟介绍起他种植的一些多肉植物时,一脸的自豪。

  • 郏县长桥镇:万亩粮食基地建设全面启动

    5月19日上午,在郏县长桥镇楼王村,随着第二块门头的落地填埋,郏县长桥镇示范农业种植基地暨红伟农业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该镇全面启动万亩粮食基地建设。

  • 宝丰县:“墙画”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5月19日,记者走进宝丰县肖旗乡韩店村,一幅幅漂亮传神的故事画扮靓了新农家,原本平淡枯燥的农家院墙如今有了新内涵,不少村民表示:这样的“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既有画面又让人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心灵的熏陶。

  • 河南宝丰:在希望的田野上 小小桑果助推地方发

    “五月桑葚赛人参。”5月18日,在宝丰县肖旗乡天原农庄的桑葚采摘基地,密密麻麻的果实缀满了枝头,紫红的桑果和翠绿的桑叶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许多游客走进桑葚采摘基地的桑园里,品尝新鲜美味桑葚、感受田园风情、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

  • 舞钢市尚店镇邢国义:脱贫后过上幸福生活

    “一亩地产量约3000斤,价格大小不一,大的一块五毛钱一斤,小的五毛钱一斤,一亩地能收入2500元左右,来买土豆的群众是一拨接一拨,有了收入,这日子过得甭提有多开心了”近日,革命老区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邢国义种植的近7亩土豆迎来了大丰收,说起脱贫后的幸福生活他笑不笼嘴。

  • 鲁山县团城乡:做实“三夏” 生产工作

    “进入‘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鲁山县团城乡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协保员、治安巡逻员、保洁员多元合一的功效,把全乡387个公益岗位人员充实到“三夏”生产中秸秆禁烧工作中的火情监测员、扑火队员,严防秸秆、垃圾等焚烧现象发生,日前,正在田间地头巡查秸秆禁烧的团城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滟滪说。

  • 郏县长桥镇:“绩效考核”再添脱贫新动能

    “文益,等会你忙完了到我家里看看,要是合格的话,以后就照这个标准保持好家里卫生。”日前,郏县长桥镇兴店村贫困户王金明找到村里驻村工作队长魏文益,要求他到家里检查自己家的卫生状况。

  • 鲁山法院:书记员巧调解化纠纷 为民处理“麻烦

    5月18日,鲁山法院让河法庭书记员乔凯旋主动协助法官,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案件,受到案件当事人的称赞。

  • 鲁山县市场监管局赴叶县学习交流食品安全监管工

    5月17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赴叶县观摩学习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先进经验,该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基层所长及社会餐饮单位经营者共80余人参加,叶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迎信现场就叶县经验倾囊相授。

  • 宝丰公安局:深入走访涉外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

    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深入到宝丰县前营乡巨富源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通过创新和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公安出入境服务企业发展机制,保障涉外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