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库区乡:农村小伙“养出”比肉贵的植物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都说现在猪肉贵,养猪挣钱。但我养的这些东西,假若论斤卖,比猪肉可贵多了!比养猪挣钱也多!”5月18日,在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207国道旁的一个塑料温室大棚里, 40多岁的居民叶春伟介绍起他种植的一些多肉植物时,一脸的自豪。

这个多肉植物基地有4个温室大棚组成,观音莲、艳日辉、紫梦、九叶红丝、婴儿指、珍珠球、生石花等形状各异、颜色不一、大大小小的多肉植物,栽种在简易塑料小营养钵或花盆里,简直成了一个多肉植物的展览馆,令人叹为观止。

据叶春伟介绍,他以前开过超市等工作,后来在家赋闲过一段时间,静静思考该如何再次创业。“我有一位在县城居住的朋友。2017年春节第一次去他家玩时,看到他家有几盆多肉植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们的可爱模样。” 叶春伟回忆道。朋友见他如此好奇,就告诉他:多肉植物长得很慢,急不得。就像人们常说的“养花”一样,得花心思“养”它们,要掌握它们的生长规律和适宜环境,这样才能种出一盆人见人爱、价格不菲的多肉植物来。

朋友的一席话让叶春伟茅塞顿开: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了,很多家庭都会养一些花花草草,这么可爱的多肉植物肯定大有市场。

说干就干,叶春伟经过考察,发现东许庄村207国道边是个不错的地方:此处路段是通往库区乡豫尧蓝莓采摘基地、下汤镇温泉、尧山风景区等自驾游走低速的必经之路,郑州以及附近漯河、平顶山、叶县、宝丰以及鲁山县各乡镇等自驾游客一年四季络绎不绝。

2017年春节过后,叶春伟在路边先期建起了2个温室大棚,种植了5万多棵不同品种的多肉植物。一些多肉植物长大后,叶春伟把它们摆放在路边,果然许多自驾游客纷纷停车询问购买,后来一些赶集卖花草的小商小贩听说后,也过来批发。2019年初,叶春伟又建起了2个大棚,目前共有200多个品种、大大小小10万多棵多肉植物。

 “种这些多肉植物很费功夫,平常浇水、施肥,从营养钵倒腾到花盆,扦插分墩移栽,都要用到人,最多时能找八九个帮工呢,其中有五个是贫困人员,一天60元工钱,有效地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库区乡扶贫办副主任李俊良介绍道。

叶春伟多肉植物基地的带贫作用也引起了库区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已经为他争取到了65万的项目扶持资金 。“路边现在正在施工的钢结构建筑,不久之后就是一个占地640㎡、玻璃温室大棚的多肉植物展销厅,乡里会全力支持叶老板把这个带贫产业做大做强。”库区乡主任科员杜艳培说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植物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