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尚店镇邢国义:脱贫后过上幸福生活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姚亚萍)“一亩地产量约3000斤,价格大小不一,大的一块五毛钱一斤,小的五毛钱一斤,一亩地能收入2500元左右,来买土豆的群众是一拨接一拨,有了收入,这日子过得甭提有多开心了”近日,革命老区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邢国义种植的近7亩土豆迎来了大丰收,说起脱贫后的幸福生活他笑不笼嘴。

今年48岁的邢国义家庭原本美满幸福,可2008年,伴随着大儿子的出生,一切美好都烟消云散。孩子5个月大的时候患重病,为了给孩子治病,邢国义夫妻俩花光了所有了积蓄。然而祸不单行的是,2010年,第二个儿子出生,意想不到事情发生了,孩子依然在5个月的时候患重病。为了给两个孩子筹钱治病,邢国义夫妻俩借遍了亲戚朋友,家里的生活也随之陷入了困境,日子过得捉襟见肘。

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国家的低保政策,看病报销的比例也多了,为家里减轻了一大笔负担。邢国义夫妻俩都是要强的人,他们经常对扶贫干部说:“幸福生活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奔小康不能等着政府,要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帮助他脱贫,尚店镇红卫村驻村工作队舞钢市住建局和尚店镇包村站所及村两委经常上门走访,并积极寻找脱贫项目。由于村里外出务工的人较多,很多土地对外出租。邢国义夫妻俩就积极承包外出务工家庭的土地,种植经济作物。目前,邢国义共承包土地30余亩。2017年驻村工作队舞钢市住建局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邢国义利用这笔钱购买了花生脱粒机,免费给周边群众的花生脱粒,粉碎的花生秧作为饲料卖给养殖场,每年可增加收入近3万元。

“今年种植土豆收入17000元左右,这7亩地又套种西瓜,去年每亩西瓜收入大概3000余元,这7亩地一年收入的有38500元,种的10多亩花生、10多亩玉米,每年的花生秧收入再加3万,我一年到头收入不少钱。我要感谢咱的政府,对我的帮扶,钱包鼓了,生活有劲了,日子就越来越好了”邢国义对前来的记者开心的说着自己目前收入状况。

据悉,2018年底,邢国义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实现了脱贫的目标。为了防止已脱贫人口再次返贫,邢国义一家目前仍然享受扶贫政策。

下一步,尚店镇党委政府将以更加过硬的担当、过硬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三率一度”核心指标,坚定不移推进“六个精准”,扎实推进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认真落实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确保已脱贫人口不返贫,全面完成2020年脱贫目标任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脱贫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农业专家到舞钢市尚店镇参观调研丰瑞农业生

    5月28日,北京农业专家到尚店镇王庄村参观调研丰瑞农业观光园产业发展,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孙颂斌、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及相关单位陪同参观调研。

  • 舞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检察院慰问贫困儿童和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即,5月27日、2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舞钢市检察院领导分别带领扶贫工作队员,到舞钢市大刘庄村和清凉寺村,慰问贫困户儿童和村秸秆禁烧工作队。

  • 舞钢市副市长李建国到武功乡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5月27日晚,舞钢市副市长李建国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孙颂斌、主任科员贾伟民等一行到武功乡督导秸秆禁烧工作,武功乡党委书记李鑫琪、乡长周庆贺陪同检查。

  • 舞钢市武功乡开展居民区违规停放电动车及“飞线

    “为给您和邻居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请您不要在楼道、消防通道内停放电动车及私拉‘飞线’给电动车充电,以免造成消防安全隐患。”日前,舞钢市武功乡综合监管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给武功社区居民讲解楼道消防安全常识。

  • 舞钢市尚店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首个秸秆禁烧临时党支部在王庄村成立,尚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继峰带领村三委、党员、积极分子、公益岗位、贫困户代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旗在秸秆禁烧战场高高飘扬。

  • 舞钢市尚店镇领导慰问一线禁烧工作人员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党委书记刘洪涛、镇长孙彦峰、人大主席赵金山慰问战斗在禁烧一线的消防站、尚店派出所、王店派出所人员,并到部分村禁烧指挥部慰问值班人员,为他们送去水和方便面。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舞钢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持续开展破案追赃工作,5月26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 舞钢市尚店镇:为民办实事 解决群众“吃水难”

    “非常感谢,咱政府把水送到了家门口。”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下河村66岁刘玉梅向前来送水的镇政府工作人员道谢。

  • 舞钢市尚店镇:吹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冲锋号

    “乡亲们,正值麦收季节,请大家自觉遵守政府禁烧秸秆的相关规定……秸秆收集利用起来,能带给我们不错的经济效益。”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村村响”大喇叭里传出了村干部宣传秸秆禁烧的声音。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