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刘庄社区:扶智扶志交流座谈会 贫困户收获满满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林果)10月29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在该村部举行了脱贫攻坚扶志扶智交流座谈会,会上举行了贫困户脱贫攻坚基础知识有奖竞答。

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举行了脱贫攻坚扶志扶智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由该村责任组长张方方主持。首先由区文明办主任杨占京做讲话,他指出,智志双扶,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尤为重要,通过座谈交流,能改进帮扶方法,激励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随后村支部书记丁国欣结合产业发展、整村搬迁安置,对如何以感恩心态配合帮扶人工作,自立自强,主动脱贫致富进行了指导。最后刘庄社区驻村第一书记魏少武组织全体贫困户开展了脱贫攻坚基础知识的有奖竞答。

有奖竞答的问题均为脱贫攻坚常识,更多是各级抽查检查中常问到的。竞答根据难易不同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同时设置了答题门槛,把“你家的帮扶责任人是谁?具体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这个问题作为基础必答题。贫困户只有顺畅回答正确这个问题后,才能正式进入有奖竞答环节,答题获奖。每个问题回答之后随即由主持人进行讲评,竞答现场气氛热烈,贫困户既收获了奖品,又通过竞答加深了对脱贫攻坚基础常识的掌握。

此次竞答赛还邀请了部分帮扶责任人作为帮扶对象的亲友团来助阵,对一时回答不出的问题,特别奖品值高的风险题,每个贫困户有一次请求支援的机会,只要自己的帮扶责任人代为回答正确自己也能获奖。更进一步加深了贫困户与帮扶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距离。

此次智志双扶座谈交流会得到了贫困户们的踊跃参加,他们通过有奖竞答收获奖品,掌握知识,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有力地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刘保见:“大红袍”花椒树助力脱贫致富

    “去年我们(几个入股社员)每家分红20000多元,到年底时我一定会脱贫的。”6月1日11时左右,在鲁山县城西北的一处山坡地里,来自鲁阳镇河滨社区、56岁的贫困户刘保见,正头顶烈日在查看花椒苗的长势。

  • 平顶山卫东区:企业开办实行一日办结工作制

    “真没想到这么快,昨天晚上在网上提交的资料,今天上午就通知我来领证了,而且连带公章刻制和税务业务也办理了,之前需要好几天办成的事情现在一个上午就办完了,卫东区的办事效率就是高!”6月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平顶山市珂顺鑫商贸有限公司的孙女士激动地说。

  • 鲁山县许金国:精心呵护“发财羊”脱贫致富奔小

    6月2日14时许,正是夏日午后闷热时分,刚一走进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脱贫户许金国家大门口,就听见了院子里电扇转动发出的嗡嗡声。在靠着院子南墙搭建的羊棚里,80多只山羊或卧或站在“午休”,七台大落地扇使劲地吹着风给羊圈降温。

  • 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狠抓秸秆禁烧促环保

    “我们成立了1个工作组、2个工作队,分别到张庄村和宋坪村进行秸秆禁烧宣传,两村共2000余户,逐户签订禁烧承诺书,村民十分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截至今天,签订率达到了100%。”6月1日,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禁烧工作人员刘增跃说。

  • 平顶山湛河区:“三个文化”引领创建幸福家园

    “原来我们身边就有这么多革命英雄,能不能请他们来校园讲讲故事,让大家都向他们学习!”6月2日下午,在平顶山湛河区轻工路街道湛南社区的红色文化展馆内,辖区沁园小学的学生正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当看到那些军功章的获得者竟都生活在自己的身边,学生们立刻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与敬慕之情。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