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扎实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

2019-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 王自行)“行政路上的几个路口升级改造后,路宽了车不堵了,新建的遮阳棚时尚大气,出行越来越方便,大家明显地感受到县城品位越来越高!”10月28日,谈到郏县县城环境的变化,东城街道寨子社区居民杜石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关键节点,郏县扎实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从“小切口”“深突破”实现服务群众的新变化。

提升生活条件解民忧。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在账实相符、产业扶贫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差距不足,实施“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行动,围绕10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压实责任。针对城区居民居住环境问题,结合百城提质建设推进“六城联创”,分三大片区完成拆迁1200户3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游园绿地10处,已完工5处,新增绿化11.15万平方米,补植道路绿植10余种约3.3万平方米,补栽行道树1900余棵,新增及修补树围2300余套;拓宽升级易堵交通路口6个,维护维修路灯160余盏,规范设置公共停车位9300多个,打通城乡“断头路”302条。结合环境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改善,深入开展“双违”整治和“一户多宅”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整治“双违”问题13687宗、10656.7亩;整治“一户多宅”5087处、1449.8亩;整治“散乱污”1253宗、3206.8亩。针对城区居民反映的扬尘和餐饮业油烟、污水排放等问题,新配备清扫车、洒水车120辆,依法取缔夜市烧烤大排档117家,实现“煤改气”“煤改电”饭店96家,清理下水道5300余米。

破解发展瓶颈纾民困。坚持把营商环境优化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根本途径,认真践行“有事您找我、我为您服务”的亲商营商理念,主动上门服务。针对企业在转型升级中普遍存在的管理水平低、融资渠道不畅困难,积极探索“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为圣光集团、鼎灿工贸等数十家企业累计实现融资6880万元。针对停建项目、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腾笼换鸟”,完成了奥威电气、锡安特勒等12个项目的退出工作,新入驻15个项目。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结合“一次办妥”改革工作,为部分企业和群众提供办事指导、入户鉴定、证书送达等上门服务,提供免费邮寄服务262次、复印7500多次。

改善教育养老暖民心。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整改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上学难、养老难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拿出有限的资金,集中力量一件一件办、一条一条落实。针对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研究实施“教育倍增工程”,投建的县第二实验中学、新城小学、八一路实验小学、第一幼儿园4所公立学校已陆续实现秋季入驻。针对部分贫困村饮水不方便等问题,该县巩固提升贫困村安全饮水问题6个。针对劳动力输出量大,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养老难问题,创新农村养老运营模式,建设农村幸福院68个,收养照料独居老人和困难老人1000余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