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为脱贫攻坚再鼓劲再加油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师红军)日前,鲁山县委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通报了县级领导蹲点扶贫及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五个一”活动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强化产业扶贫和就业帮扶等措施,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精力一定要集中,心无旁骛,用心用力冲刺第四季度;时间一定要抓紧,争分夺秒,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指挥部战令抓好工作;重点一定要突出,围绕“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这个重点,做到“四个清零”,即危房、饮水不安全、贫困学生辍学、慢性病未鉴定一定要清零;要做好“五个一”,即冲刺四季度、摘帽高质量“一个主题”,问题整改“一条主线”,放心村打造“一个载体”,动态调整管理“一个重点”,作风建设“一项保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查一定要跟进,重视督查工作,充分发挥督查作用,运用督查成果;成效一定要体现,确保按照预期目标高质量脱贫摘帽。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抓问题整改,把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自己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要对标对表回头看,对照贫困村退出的标准、对照“两不愁三保障”重新检视问题,坚决做到防止片面追求贫困发生率、防止脱离实际拔高标准、防止片面追求短期效应;要规范管理抓提质,进一步下足功夫,在规范化操作的基础上把工作做细做实。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