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

2019-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宗勋)9月8日上午,舞钢市八台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在泥沟陈村农耕文化馆前举办了以“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共赏明月 共品月饼”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

首先副镇长王绍旭代表八台镇党委政府同大家分享了丰收的喜悦、带来了中秋佳节的问候。

随着东道主泥沟陈舞蹈队的表演开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有八台镇各村舞蹈队婀娜多姿、美不胜收的舞蹈,有令人琢磨、乐趣无穷的猜灯谜活动,还有现场制作、现场品尝的特色月饼。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中秋之夜城乡人民吃月饼的习俗。村民们边看表演边做月饼,边猜灯谜边吃月饼,脸上全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进行,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一波接着一波。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通过大众参与的活动形式,弘扬中华名族优秀传统文化。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