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野生葡萄成了山区群众的“致富果”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乔新强)“看,这是我从一大棵葡萄树上摘下来的(野)葡萄,有100多斤呢!卖了400多元,真不错。”9月5日,在鲁山县四棵树乡的德秀酒厂,挤满了前来卖野生葡萄的山民,车场村贫困户钱狗留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野生山葡萄果粒小,味酸微甜,是酿葡萄酒的优质原料。每年成熟季节在农历八月至十月,因过去无人问津,基本上都腐烂在深山中。但野生山葡萄营养价值高,是生产有机山葡萄酒的好原料。为此,坤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山葡萄酒厂选在深山区四棵树乡,不仅解决了原料供给问题,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了群众收入。坤泰农业有限公司采用的野生葡萄,大多生长于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林带,这里土壤腐殖质深厚,生长的野生山葡萄营养物质含量丰富,具有纯天然、无污染、无农药残留、无激素等特点,产品在市场上深受欢迎。坤泰农业德秀酒庄位于鲁山县四棵树乡车场村,该公司依托鲁山县西部伏牛山丰富的野生林果资源,重点研发生产野生葡萄酒、猕猴桃果酒(醋)、橡子酒、山茱萸保健酒等系列野生果酒。

目前,该公司的德秀野生葡萄酒已经获得认证。安全绿色的野生果酒、醋等是解决人类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天然饮品。几年来,车场村以及附近近10个村庄(土楼村、代坪村、合庄村等),附近的乡镇(瓦屋、团城、赵村等)大约共有600多山民(其中贫困群众有200多名)依靠采摘野生葡萄、猕猴桃等,在中秋节前后的采摘季里,每人忙上两个月至少能够增收5000元左右,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群众及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条件。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