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周庄镇:文化轻骑到村口 脱贫鼓劲满心头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吕培源 柳真真 周博雅 靳纵南)8月29日下午,宝丰县周庄镇举行“文化轻骑兵宣传队”首场巡回慰问演出——扶贫政策有奖问答活动。

为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该镇创新举措,将红色文化下乡与脱贫攻坚宣传生动结合,组建“文化轻骑兵宣传队”,积极开展覆盖全镇域的巡回慰问演出暨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活动。

演出中,文化轻骑兵队选用《村官李天成选段》《朝阳沟选段》,编排以“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节目,以文艺的形式讲述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并开展与群众面对面互动、有奖问答宣传扶贫政策环节,以精准识别、行业政策、帮扶措施为题,针对村民的实际需要,把洗洁精、毛巾、香皂等生活日用品作为奖品,调动了群众学习扶贫政策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自本周开始,将每周的周三确定为周庄镇‘脱贫攻坚达标创建日’,镇文化轻骑兵宣传队将积极配合镇区开展的各项脱贫攻坚达标创建工作,走进镇区26个行政村(社区),宣传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宝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庄镇党委书记张义辉说。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开展党建

    近日,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党建“1+6”之能力提升行动“能力提升讲坛”开讲。

  • 宝丰周庄派出所: “一村一警”接连救助走失老

    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一村一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群众心连心,接连救助走失老人、儿童回家,获得群众赞誉。

  • 外卖小哥担当流动宣传员 助力鲁山县省级食品安

    近日,鲁山县大街小巷的穿梭的‘小黄’‘小蓝’配送车吸引了市民的眼球,配送车上醒目的“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 共建平安幸福新鲁山”标语提醒着广大群众鲁山县正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也号召着全县市民和食品经营者积极投入到食品安全县的创建工作中来。

  • 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举行“五一”交通安保誓师

    千锤百炼出精兵,警徽熠熠写忠诚。根据省公安厅“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的精神,4月30日6时,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在新世纪广场举行誓师大会。全体交巡警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誓师大会。

  • 宝丰交巡警: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当前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目标、克难攻坚、措施到位,在全县范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