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救助站:1100公里爱心接力 助在外6年流浪汉回家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明阳 杨国栋 柳真真)“弟弟,你终于回来了,以后不要再乱跑了。” 8月27日下午6时许,在湖南省永州市救助站里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宝丰县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过12小时、行程1100公里长途奔波陪护下,与亲人失散6年的党政新(化名)终于回到了家,与哥哥相见瞬间,泪水湿润了兄弟俩眼眶。

 从河南宝丰到湖南永州,1100公里的路程,流浪汉党政新的回家路却走了6年。故事要从2017年12月28日说起。在一次例行街头巡查中,宝丰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街上发现了穿着一件破棉袄,头发和胡子都很长的一名男子在街头闲逛,于是将他带回了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党政新来自何地和自己名字时,发现他有轻度智力障碍,说的方言也听不懂,还不会写字,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工作人员几番尝试沟通都没有获取到有用的信息。

“弟弟今年31岁了,小时候连续发高烧留下了后遗症。”党政新的哥哥介绍,在此之前,他也曾多次有过离家出走的举动,但都是在附近流浪,走得最远的地方也不过几十公里,不是被熟人看到送回来,就是被家人找回来,每次都有惊无险。然而这一次他却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一去杳无音信,家人在十里八乡的电线杆上都张贴了寻人启事,把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动员起来帮忙,却一直没有他的消息。6年来,一家人从未放弃寻找党政新,他们甚至希望能有人骗骗他们,带给他们一些弟弟的消息,哪怕是假的。他们连最坏的结果都设想过了,却没想到离家在外的弟弟得到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的悉心呵护。“谢谢,谢谢你们对我弟弟的照顾,谢谢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救助政策。”临行前,党政新兄弟俩向宝丰县救助站工作人员鞠躬致谢。

“回家,对于流浪在外的人来说,是最大的梦想。然而,归家的旅程并不是一帆风。” 一路护送党政新到湖南省永州市的宝丰县救助站站长韩胜伟介绍,这几年来,县救助站对党政新进行治疗、照顾的同时,并没有停下帮他寻找亲人的脚步。“前段时间,党政新病情大有好转,他告诉工作人员说是湖南永州的。”韩胜伟说,根据这一情况,我们将线索提交给网络媒体公益寻人项目,同时,网站志愿者也向我们及时反馈了情况,通过湖南省永州市救助站确定了党政新的基本信息了,于是我们决定驱车送党政新回湖南永州的家,让他与家人早日团聚。

“如何帮助更多受助人员,特别是未成年人、精神病人和智障人员回到亲人身边,过去一直是困扰我们的难题,现在用上人像识别技术,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受助者与亲人团聚。”宝丰县民政局主抓救助站工作的副主任科员拓晓辉介绍。下一步,我们依托大数据平台构建的流浪乞讨人员、滞留人员身份快速查询机制和寻亲服务机制,以及社会各方的力量,精准识别,精准救助,更早、更快地帮助受助人员,让每一颗流浪的心,找到回家的路。

据统计,近年来,宝丰县救助站每年救助的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在300人左右。据了解,截至8月30日,宝丰县救助站今年共接收不知道家庭信息的流浪乞讨人员150人次,甄别成功救助或护送返乡82人。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开展党建

    近日,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党建“1+6”之能力提升行动“能力提升讲坛”开讲。

  • 宝丰周庄派出所: “一村一警”接连救助走失老

    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一村一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群众心连心,接连救助走失老人、儿童回家,获得群众赞誉。

  • 外卖小哥担当流动宣传员 助力鲁山县省级食品安

    近日,鲁山县大街小巷的穿梭的‘小黄’‘小蓝’配送车吸引了市民的眼球,配送车上醒目的“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 共建平安幸福新鲁山”标语提醒着广大群众鲁山县正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也号召着全县市民和食品经营者积极投入到食品安全县的创建工作中来。

  • 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举行“五一”交通安保誓师

    千锤百炼出精兵,警徽熠熠写忠诚。根据省公安厅“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的精神,4月30日6时,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在新世纪广场举行誓师大会。全体交巡警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誓师大会。

  • 宝丰交巡警: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当前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目标、克难攻坚、措施到位,在全县范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