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教体局全力做好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办理工作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安彦瑾)8月20日上午,记者在鲁山县教体局看到,该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大厅里排着长队的学生和家长,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正在耐心等待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我刚办理好助学贷款6400元,我爸妈再也不用为我的学费发愁了。”来自库区乡的家庭困难学生小程是河南工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

为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我县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和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满完成学业,鲁山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9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于7月15日正式启动。

为确保把生源地助学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好,不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因贫困而上不起学,该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今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鲁山县学生资助管理平台、微信群、发放宣传册、宣传版面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及办理时间、办理程序,提高全县广大学生及家长的知晓率,尽力缩短办理时间;二是选聘往年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此项工作,充实助贷办理人员实力,同时也给享受助学贷款政策的大学生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三是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对所有参与助贷工作的人员进行贷款政策业务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贷款办理流程,提升业务熟练度和服务质量,有效保障此项惠民工程的顺利展开;四是设置生源地贷款办理试点,为方便群众和缓解县学生资助中心办款压力,该县教体局在下汤和尧山两个镇设立代理点,实行申请、预申请、合同办理、信息变更一条龙服务,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次办理成功,不让群众多跑路,不让政策落空响。

据了解,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于9月20日截止。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有8000余名应、往届大学生到该中心办理助贷手续,截止8月20日已办理5600余人。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