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组织“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庞小红)“今天我察觉到胡庄、薛潭村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下了狠功夫。接下来,我们村也将奋勇争先,把今天学习到的经验应用到工作中,把我村人居环境工作做得更好。” 7月15日上午,宝丰县杨庄镇组织“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参加活动的一位党支部书记分享道。

7月15日上午,宝丰杨庄镇组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等40余人先后到胡庄村、薛潭村、大温庄村、同岭村、范庄社区、王铁庄社区实地观摩学习人居环境改善、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老旧小区改造、创文等工作中先进经验和做法。

观摩人员一路听一路看,每到一村(社区),该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对该村的亮点工作进行汇报,通过听取介绍,观摩实体的方式,学习典型村好的做法和经验。

打造美丽家园——人居环境改善

观摩团来到胡庄、薛潭村,重点观摩村内街道、人文景观、休闲游园、垃圾清理和绿化植树等工作情况,村内实施的美化、绿化、亮化工程使道路干净整洁,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建文化阵地

观摩团在大温庄村党建阵地化建设中,党建文化阵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主题,运用文字、图片等表现形式,将格言和图片转化成党建工作动力,开辟扶贫菜园子,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党员量化计分等方法有效拓展基层党建文化建设新领域,构筑党建工作新模式。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村集体经济的壮大

观摩团在同岭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带动全村农村群众脱贫增收的着力点,引导人才、产业、机制、政策向村集体经济倾斜。并按照“量化到户、股份分红”的分配模式,确保集体经济惠及到每个人,真正实现以强有力的产业结构调整打赢脱贫攻坚战。

让居民乐享新生活——老旧小区改造

在范庄社区安居小区老旧小区改造中,切实按照“六位一体”标准,抢抓政策机遇,精细化推进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积极争取更多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步伐,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乡风文明氛围浓——创建文明社区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王铁庄社区进行实地观摩创文工作,重点观摩了社区文明创建的宣传氛围、墙体粉刷、停车线、环境卫生、小广告治理、绿化美化等方面,感受“创文”带来的变化。观摩团成员紧密结合各社区创建工作实际,就创建氛围不浓厚、宣传发动不够以及管理混乱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学习和交流。

现场观摩结束后,全体观摩团成员参加了杨庄镇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点评会。

会议强调,一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各村要虚心学习先进典型,认真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完善提升。二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村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执行力,做好迎接脱贫攻坚检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双违拆迁等当前重点工作。三要创新方法求突破。各村要发动党员、村干部、志愿者发挥带头引导作用,发挥榜样力量,引导群众自己动手,建设美丽家园。真正为百姓打造一个整洁、生态、文明的生活环境,以生态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观摩,观摩人员一致表示收获良多,在以后的人居环境改善、党建、老旧城区改造、创文工作中一定要提振精神,取长补短,共话勉励,共谋发展,积极寻思路、谋出路,按照规划步步推进,打造特色亮点,真正实现学有目标、干有榜样。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杨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