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贫困户变身成为生态护林员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盈宏)“俺家就俺一个人,平时在山上看林,冬春护林防火那几个月忙了点,活儿不累还能锻炼身体。”7月14日,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贫困户常修志在山林里巡逻时向采访人员介绍。

据悉,鲁山县现有林地212万亩,森林覆盖率55.2%,是全省25个以林为主的山区县之一,森林资源管护任务十分繁重。自2016年9月,该县启动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当年共选聘531名,目前,该县选续聘生态护林员的总人数达到2981名,全部为建档贫困户。

鲁山县林业局局长张文艺介绍,这些生态护林员在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中,既是林业政策的“宣传员”,又是森林防火的“消防员”、林政资源的“管理员”,充分发挥了“耳朵”和“眼睛”的作用。他们还全部是像常修志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既为林业生态建设做出了贡献,也实现了“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目标。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贫困户 生态护林员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库区乡:农村小伙“养出”比肉贵的植物

    “都说现在猪肉贵,养猪挣钱。但我养的这些东西,假若论斤卖,比猪肉可贵多了!比养猪挣钱也多!”5月18日,在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207国道旁的一个塑料温室大棚里, 40多岁的居民叶春伟介绍起他种植的一些多肉植物时,一脸的自豪。

  • 鲁山县团城乡:做实“三夏” 生产工作

    “进入‘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鲁山县团城乡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协保员、治安巡逻员、保洁员多元合一的功效,把全乡387个公益岗位人员充实到“三夏”生产中秸秆禁烧工作中的火情监测员、扑火队员,严防秸秆、垃圾等焚烧现象发生,日前,正在田间地头巡查秸秆禁烧的团城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滟滪说。

  • 鲁山法院:书记员巧调解化纠纷 为民处理“麻烦

    5月18日,鲁山法院让河法庭书记员乔凯旋主动协助法官,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案件,受到案件当事人的称赞。

  • 鲁山县市场监管局赴叶县学习交流食品安全监管工

    5月17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赴叶县观摩学习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先进经验,该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基层所长及社会餐饮单位经营者共80余人参加,叶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迎信现场就叶县经验倾囊相授。

  • 鲁山县张官营镇:支部引领产业强 脱贫路上动力

    “种植苗圃有奖补,在家门口打工一样挣钱,享受着这么好的政策,自己再不好好干,咋也说不过去。”5月17日,鲁山县张官营镇南王庄村脱贫户高棉欣慰的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