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民政行业扶贫政策宣讲团首站走进周庄镇

2019-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6月27日上午,宝丰县民政局行业扶贫政策宣讲团首站到周庄镇宣讲。为解决对民政行业扶贫政策认识不清晰、理解有偏差、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打通扶贫政策传递“最后一公里”,宝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玲玲,周庄镇党委书记马蒙,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亚龙等,共120余人参加宣讲会。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强化认识,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民政行业扶贫、社会救助等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我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上来;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全方位、多视角宣传民政行业扶贫工作动态、民政行业扶贫政策,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这些政策,让一般农户了解这些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加强学习,落实政策。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真正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并运用到实实在在的民政行业扶贫工作中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随后的宣讲会上,该县民政局农村低保办、社会救济股、社会福利股、老龄办负责同志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基层实例对农村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特困供养、高龄补贴等扶贫政策进行了讲解,深刻剖析了民政行业扶贫工作现状,并就如何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下“真功夫、实功夫”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使大家深受启发。

此次宣讲进一步提升扶贫一线的“战斗员”对民政行业扶贫政策的理解程度,使政策真正地“入心、入脑”,为带领贫困群众大干实干、克难攻坚夯实了政策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县民政行业扶贫政策宣讲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国卫到宝丰调研公安工作

    5月28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房国卫一行到宝丰调研公安工作,宝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学孟及在宝的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 宝丰县公安局开展“欢乐六一 幸福家庭”亲子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管民警的家庭幸福感和集体归属感,增强队伍的凝聚力,5月30日下午,宝丰县看守所在宝丰县湛河源莲花湿地公园开展了“欢乐六一、幸福家庭”亲子活动。

  • 宝丰县公安局实行法律业务知识月训月考制度

    为激发广大民警主动学习法律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民警的依法履职能力,全面提升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宝丰县局结合全员大练兵工作要求,由政工部门牵头,法制、信访、国保、治安、刑侦、交警部门参与,建立民警月训月考制度。

  • 河北司机送货遭拒付运费 宝丰民警热心相助解困

    “民警同志,我昨天晚上从河北邯郸连夜赶了八百里送货到了你们这里,现在收货方以对方质量不合格为由拒付我的运费。我在宝丰县举目无亲,不知道该怎么办,请民警同志一定要帮帮我!”5月29日早上,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里传来欲哭的求助声。

  • 宝丰县李庄乡:治理“散乱污” 化解群众“心病

    “我们原来经过这个猪圈的时候,看到粪便都是直接排到沟里,气味总是很难闻,蚊虫也多,经过乡政府的治理,现在空气清新多了,干净整洁,水质也变好了,我们别提多高兴了!”5月28日,宝丰县李庄乡尚王村村民闫春香说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