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李庄乡:治理“散乱污” 化解群众“心病”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海楠 王晓娜)“我们原来经过这个猪圈的时候,看到粪便都是直接排到沟里,气味总是很难闻,蚊虫也多,经过乡政府的治理,现在空气清新多了,干净整洁,水质也变好了,我们别提多高兴了!”5月28日,宝丰县李庄乡尚王村村民闫春香说道。

李庄乡“散乱污”整治工作按照“扎实有效、彻底排查、坚决打击、长效整治”的原则,多次组织联合执法,深入重点企业生产一线,全面排查“散乱污”企业分布情况;采取关停取缔、整顿规范等强有力措施,分区域进行专项整治;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散乱污”企业,要求其自行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和废弃物,依法关停。对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限期整改或关停取缔。

“散乱污”企业的治理,不仅改善了环境,也给群众带来了获得感。据了解,待土地完成复垦后,村里即将通过招商引进农业企业,将复垦的土地种植苗圃。“到时候我们也会鼓励一些种植大户,发展村集体经济,让全村村民增收。”李庄乡尚王村党支部书记贺鹏飞说。

“环境整治是手段,高质量发展是目的。通过整治散乱污企业,彻底打破了当地建设用地有限的瓶颈,较好地促进了乡域经济的发展。下一步,李庄乡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致富门路。”该乡党委书记马鹏飞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治理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李庄乡:乡村墙画 处处皆风景

    5月25日,记者走进宝丰县李庄乡南牛村,村情村史、道德传承、尊老爱幼……一幅幅多姿多彩且富有乡村特色的“墙画”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让人感觉温馨和谐。

  • 宝丰县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5月26日上午,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民保险宝丰支公司在演艺中心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启动仪式。

  • 宝丰县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

    5月26日上午,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民保险宝丰支公司在演艺中心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启动仪式。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石校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文军、车管所所长朱洪峰等1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平顶山市公安局领导到宝丰县检查督导全国“两

    5月24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毛卫东带领市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宝丰检查督导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宝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学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治帮等陪同检查。

  • 宝丰县公安局:送教练兵 做好安保工作

    为积极服务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提升广大基层一线民警警务实战能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5月25日,平顶山市公安局组织教官团到宝丰县公安局开展送教活动。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