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开展健康扶贫“大走访”活动

2019-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梦鸽)连日来,宝丰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工作人员分3组深入到该县13个乡镇(林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健康扶贫“大走访”活动,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医疗待遇,着力助推健康扶贫取得成效。

据该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健康扶贫“大走访”活动从6月10—7月10日历时一个月,由县医保局组织,借助乡镇卫生院、村标准化卫生室村医、签约服务医生团队等工作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核实贫困户家庭成员医疗救助享受情况、重症慢性病政策知晓与落实情况、医疗政策落实情况,并就相关政策进行解释,让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进村入户,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疗政策知晓率。

在健康扶贫“大走访”活动中,走访人员向贫困群众发放了《宝丰县医保扶贫政策宣传读本》,详细介绍了宝丰县贫困人员六道保障线医疗保障政策,贫困人员在县域内公立医疗机构享受政策与重症慢性病办理流程、病种明细等,贫困群众足不出户了解该县医保扶贫政策。

“为进一步摸清摸实底数,建立台账,我们在‘大走访’活动开展前进行了多项准备工作,积极与县扶贫办进行信息比对,精确全县13个乡镇 (林站)‘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信息,制定了医保扶贫大走访排查表。”宝丰县医疗保障局局长李鸿昌介绍,该县医疗保障局还对全县13家乡镇卫生院、320名村医进行培训,要求对大走访中发现的有政策不清或有待鉴定重症慢性病等新情况和新问题,登记清楚及时上报。

“截至6月25日下午,全县已走访4641人,其中,有问题的313人。” 李鸿昌说,下一步,我们对前期大走访活动中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回访,建立整改台账,补齐工作短板,精准施策,提升成效,巩固成效,保证健康扶贫政策全面落实。

(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健康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国卫到宝丰调研公安工作

    5月28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房国卫一行到宝丰调研公安工作,宝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学孟及在宝的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 宝丰县公安局开展“欢乐六一 幸福家庭”亲子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管民警的家庭幸福感和集体归属感,增强队伍的凝聚力,5月30日下午,宝丰县看守所在宝丰县湛河源莲花湿地公园开展了“欢乐六一、幸福家庭”亲子活动。

  • 宝丰县公安局实行法律业务知识月训月考制度

    为激发广大民警主动学习法律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民警的依法履职能力,全面提升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宝丰县局结合全员大练兵工作要求,由政工部门牵头,法制、信访、国保、治安、刑侦、交警部门参与,建立民警月训月考制度。

  • 河北司机送货遭拒付运费 宝丰民警热心相助解困

    “民警同志,我昨天晚上从河北邯郸连夜赶了八百里送货到了你们这里,现在收货方以对方质量不合格为由拒付我的运费。我在宝丰县举目无亲,不知道该怎么办,请民警同志一定要帮帮我!”5月29日早上,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里传来欲哭的求助声。

  • 宝丰县李庄乡:治理“散乱污” 化解群众“心病

    “我们原来经过这个猪圈的时候,看到粪便都是直接排到沟里,气味总是很难闻,蚊虫也多,经过乡政府的治理,现在空气清新多了,干净整洁,水质也变好了,我们别提多高兴了!”5月28日,宝丰县李庄乡尚王村村民闫春香说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