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学校党建夯实铸魂育人之基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尹红岩)“进学校就能看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这么好的党建氛围,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爱党爱国教育,学校做得真不错。”6月10日,在鲁山县鲁阳小学,几名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看了该校党性教育基地后连声赞叹。

2018年6月27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在鲁山县鲁阳小学调研党建工作。

鲁山县现有中小学校280所,在校生22.1万人,党员教师2418人,单独或联合党支部180个。2017年6月,该县在平顶山市率先把农村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党组织关系由属地管理划转为县教体局党委管理,教育系统党建实现了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全覆盖。

科学规范,提升教育党建粘合力。该县教体局党委出台文件要求,选拔任命中小学校正职必须有担任党支部书记经历,中小学党务工作者级别等同学校中层干部级别。同时,从打造教师队伍入手,积极开展“双培双带”工程,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全面提升党建粘合力。

强化责任,提升组织管理领导力。该县坚持学校党建有计划、有组织、有资料、有记录、有备案、有影像,明确党组织书记、副职、党建办主任的党建职责,“三会一课”、党员集中学习、党费收缴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均有专人负责。同时,各党支部把党小组建在教研组上、年级组上、安全岗位上、德育岗位上,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服务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载体,提升狠抓落实执行力。该县教育系统精心打造出“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主题园”“党建文化长廊”等红色场所,发起争创红旗党组织、争做双优共产党员、争当十星好少年的“三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2018年,平顶山市学校党建工作观摩推进现场会在鲁山县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对该县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和十星好少年评选给予高度评价。

党建带动,提升精准脱贫战斗力。在党建工作引领下,该县教育系统积极推动教育扶贫工作,在省内率先实施“完整营养午餐”自创模式,使14万余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吃上营养午餐;扶贫又扶志,全县1.6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尽享资助政策;为11669名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补助4675万元,实现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全县14.4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享受“两免一补”政策,受益资金2.8亿元。

“党建铸师魂,培育接班人。这是教育系统抓党建的初衷,只有夯实学校党建基础,才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塑造好孩子们的未来。”谈起学校党建,鲁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亮如是说。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党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