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鲁山:“小蓝莓大产业”助农户脱贫增收

2019-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5月30日,“奋进新时代 出彩河南人”采访团走进鲁山县库区蓝莓生产基地进行实地探访,该乡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近年来,该乡共发展蓝莓植园区11个,种植面积3000多亩,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河南省“第一大蓝莓生产基地”。

“由于我们的蓝莓不打农药,所以除草和采摘都需要靠人工来完成。到了季节往往人手不够,需要从邻村找几百人手帮忙,这样在拉动本村经济的同时也带动了其他村子。”库区乡蓝莓合作社负责人党宪坤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乡土地流转886户,其中贫困户117户,在园内务工贫困户135户,300余人,年收益在6000元左右,真正实现了贫困户收入持续稳定发展。

文章关键词:鲁山 蓝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