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董周五里岭:林果出彩

2019-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智良)5月30日上午,由河南省网信办组织的媒体采访团,在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宣传部长刘万福等县乡领导陪同下,到董周乡五里岭林果产业园,进行体验采访。

该县董周乡党委书记郭超,乡长李志豪,五里岭产业党支部书记李占国分别向媒体介绍了发展概况:该地原是“拉屎不长蛆”的“荒草湖”,近年周边群众在贫瘠的石盘地种下了香酥梨等果木,从而该处成了远近闻名的花果山。

董周乡林果产业党支部书记李占国高兴地对记者们介绍:你们看看这里的万亩梨园,种上五年左右就可以进入盛果期,每棵树的经济效益可达2000多元,我们的这些酥梨因口感较好,已经远销河北、广西等多个地区,产品供不应求,我们村1100多口人,仅梨树种植就有50余户,家家都有高档小轿车,香酥梨已经变成摇钱树,让我们富了口袋。当记者问起自家种植情况时,李占国乐呵呵的说,我家种有20多亩梨树,每年保底是20万元,谈到未来的发展,他信心满满,幸福不言而喻。

据该乡李志豪乡长介绍:董周乡五里岭林果产业园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粗放型到精细型,产业链条逐渐完善,规模效益不断扩大的成长壮大,规划了群虎岭、石峡沟等六大种植基地,全乡范围内形成了“园区+基地+农户”的带贫模式,目前在五里岭沿线已形成以蔡庄、铁家庄、石峡沟、群虎岭、黄背洼、杨树沟、石峡沟等村为核心五里岭酥梨产业园区,带动全乡28个行政村、2800多户参与种植,种植面积达5.6万余亩,种植品种22个,年产果品4000万公斤,产值达8000多万元。预计投资1300万元的五里岭酥梨产业园区内涵盖5个产业带贫基地,各类合作社、种植大户45户。计划在产业园内建设14间气调保鲜库,单间150平米,单间85吨,气调保鲜库总计容量1190吨;2间预冷间(预冷间可做普通保鲜库用),单间300平米,单间容量170吨,普通保鲜库容量340吨,总合计储存容量1530吨酥梨。

董周乡党委书记郭超说,通过林果特色产业发展,每年群众收到土地流转资金500余万元,惠及贫困群众800余户3500余人,同时,贫困户林果种植覆盖率达85%以上;“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000余个,平均每年支付各类工资300余万元,惠及贫困户600余户1500余人。

该县县委书记杨英峰在县情介绍中介绍说:“类似董周这样的花果山林果产业带火爆,加上其他乡镇的旅游带、山珍带等靠‘山’来发展经济,使山资源愈显珍贵了。”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林果 产业园 采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医院:“平安医院”创建实现“一举三

    “如今俺来到县人民医院看病,医务人员热情优质的接诊服务,秩序井然的就医环境,让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一位来自该县张店乡的就医患者王先生说。

  • 鲁山县纪委监委助力解决农产品

    6月5日,距县城三十多公里的该县背孜乡盐店村沟口大桥桥头显得格外热闹,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桥畔的一个个摊位上摆放着农户们精心挑选的花椒、香菇、红薯干、土鸡蛋、山核桃、红小豆等几十种农副产品。

  • 鲁山县熊背乡孤山村:油香飘在美丽山村

    6月4日,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孤山村看到,村道上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篱笆内种满了风景树,扶贫车间飘出的油香沁人心脾。

  • 鲁山县花园路小学举行消防演练

    6月3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鲁山县花园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 鲁山县张良镇:校园“春风行动”让贫困学子“如

    “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爱心资助,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传递爱心,老师们,您们辛苦了!”日前,在鲁山县张良镇一中校园里,该校刘书贤、郑春林、李泽生、李留鹏等10名贫困学生,双手捧着平顶山市第四中学老师们捐赠的爱心衣物,用洪亮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