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结对心贴心 帮扶手牵手 宝丰文峰路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9-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5月16日上午,宝丰县大营镇青城社区小学校园里书香洋溢,孩子们在美术课上尽情书写绘画。这是当日宝丰县文峰路小学在该校结对帮扶的场景。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宝丰县文峰路小学与大营镇青城社区小学进行结对帮扶。二年来,文峰路小学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突破口,通过开展优质课、示范课、实验课、指导课等活动,为该校提供了管理、师资、教育、教学等优质教育资源。

本次结对帮扶活动,文峰路小学的刘晓光老师,谢晓燕老师分别给青城社区小学的学生上了美术课和诵读课,课后文峰路小学的教师又和青城社区的教师进行了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谢晓燕老师的诵读课以《三字经》、《弟子规》和古诗为诵读内容,以拍手,互拍,PK,歌诀踏浪式法等多种形式进行,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动手动脑展示诵读的乐趣,让孩子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于现代古诗相结合的魅力。

刘晓光老师美术示范课吹画《梅花》。刘老师以欣赏图片谈话的方法自然导入新课。通过对梅花的欣赏和了解激发学生的绘画兴趣,刘老师三步绘画技巧的讲解和熟练的师范,把学生带到了绘画之中,随后老师巡回指导同学们吹、点、写,同学们激情盎然,兴趣高昂,最后老师提出在生活中要做个像梅花一样不畏严寒、坚强奋发、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好孩子!

青城社区小学教师说:“这两节课示范课,教师引导得法,学生学习主动,师生配合默契,深受启发。”

文峰路副校长李军超表示,今后文峰路小学将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帮扶青城社区小学,为宝丰县的教育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文峰路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